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事故數逐年增 南韓擬實施高齡駕駛強制換照制度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6:15

近5年來南韓高齡駕駛造成的交通意外激增2成,南韓當局也推出相應的管理措施。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台灣與韓國近幾年都面臨少子化與高齡化問題,高齡駕駛的事故機率增加也開始廣泛受到關注與討論。南韓將年紀高於65歲的駕駛視為高齡駕駛,2008年南韓的高齡駕駛只有100萬人,2018已經來到307萬人,2020年更超越了433萬人。長者的身體機能退化,導致反應變慢、本身卻沒有自覺,就造成車禍風險大為增加,南韓高齡駕駛所導致的車禍件數從2016年的2.4萬件,增加到2020年有3.1萬件,成為當局嚴加戒備的問題。」

楊虔豪說明「目前南韓針對高齡駕駛有兩種應對政策,一是提供2500台幣的大眾運輸交通卡,來促進長者自發繳回駕照;二是給予汽車保險折扣,來鼓勵高齡駕駛定期接受研習教育與檢察,兩種制度實行下來,每年約有2%長者繳回駕照,反應出多數南韓長者都還是有駕駛需求。目前南韓計畫於2025年起強制實施長者駕照更新制度,規範65歲以上長者必須定期接受心智與健康檢查,如果未能符合最低條件便無法更新駕照,若僅能符合部分條件,則會被限制只能在白天駕車、而且不能上高速公路。」

 

楊虔豪補充「回頭探討南韓高齡駕駛不願意繳回駕照的原因,主要是南韓首都圈以外的地方公共運輸未必發達,導致長者失去駕照等同被剝奪行動能力。為了解決這項問題,近幾年南韓鄉村推動了『希望計程車』服務,由政府補助每村配置至少1輛計程車,每天由計程車司機統籌載送年長村民,一趟只有台幣幾十塊的民營費用,不必花費高額預算來規劃大眾運輸系統,又能滿足年長者需求,值得台灣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楊虔豪#譚伊倫#南韓#高齡駕駛#銀髮族#車禍#駕照#希望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95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