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斯費1個月50萬台幣 日湯屋業者哭曬帳單:怎賺錢啊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5:50
瓦斯價格飆漲,讓日本許多經營湯屋、浴場、溫泉的業者只能咬牙苦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瓦斯價格飆漲,讓日本許多經營湯屋、浴場、溫泉的業者只能咬牙苦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的露天溫泉、公共浴場是許多觀光客必去的景點,但由於國際能源價格高漲,天然氣、瓦斯、電費等支出不斷上漲,讓業者叫苦連天;大阪近日就有一家湯屋「和光浴場」表示,從2022年9月到今年1月,瓦斯費帳單從4個月前的80萬日圓(約新台幣18萬元)飆到219萬日圓(約新台幣50萬元),業者苦惱的在網上發文,向網友發洩:「到底要怎麼賺錢?」
 
大阪翼家公共澡堂「和光浴場」本月10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因為瓦斯費飆漲,最近應該有很多澡堂陷入困境,所以他們乾脆也貼出自己今年1月的瓦斯費帳單,「一個月220萬日圓。到底要怎麼賺錢?」

 

有澡堂業者貼出1月份的瓦斯費用帳單,竟高達219萬6672日圓。(圖/翻攝自@publicbathwakou推特)

「和光浴場」業者告訴《ねとらぼ》記者,去年9月的瓦斯費帳單大約是80萬日圓,到了10、11月,則變成130萬日圓(約新台幣29萬元),12月更誇張,要170萬日圓(約新台幣38萬元)。至於今年1月,因為氣溫更低、營業的天數更多,雖然業者早有心理準備,但沒想到居然會收到219萬日圓的帳單,讓他感到非常衝擊。
 
雖然冬季的瓦斯費一定相對夏季來得昂貴,但「和光浴場」表示,2022年1月的瓦斯費帳單大約是140萬日圓(約新台幣32萬元),今年的219萬日圓瓦斯費與去年同期相比,還是上漲超過5成。

 
和光浴場業者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瓦斯費支出漲了5成至6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和光浴場」解釋,倘若再加上人事費用、電費與水費等,一個月的營業成本是400萬日圓(約新台幣元),而1位客人泡湯的收費是490日圓(約新台幣111元),如果想要在不漲價的情況下賺錢,就只能招待更多客人,但這只會導致熱水一下子就被用完,不管怎麼努力都沒有用。
 
不少網友到貼文底下留言為湯屋業者加油,也獲得許多轉推,「和光浴場」湯屋表示,很感謝大家的支持,接下來還是會盡可能努力撐過這段艱苦的時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湯屋#澡堂#瓦斯費#能源價格#電費#溫泉#漲價#浴場#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09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