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否認遭美監聽 難平國內疑美聲浪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16:05

《紐約時報》報導,五角大廈一份外流的祕密文件顯示,美國情報部門長期在監聽南韓等盟國。消息曝光後,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將會針對此事件與美國政府進行必要的溝通。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網路上流傳的祕密文件中有關南韓的內容包括2份資料,一份是彈藥輸送時間規劃,另一份是經竊聽獲得的總統府國家安保室高層對話。第一份彈藥輸送時間規劃文件中,提到會有一批由南韓製造的155毫米口徑彈藥,總共33萬發分別以空運、海運方式送往德國,所需時間約為72天。第二份資料是南韓總統府的國家安保室,相當於台灣國安會的單位,有官員向室長反應,美國正不斷施壓要求供應彈藥,但是南韓擔心,美國可能將獲得的彈藥轉交給烏克蘭,引發國內外不必要爭議,因此安保室長發想,先掛名將彈藥輸出給波蘭,再由波蘭轉交給烏克蘭。」

楊虔豪指出「很巧的是,第二份文件中國家安保室室長提到的彈藥,數字剛好和第一份文件中的155毫米口徑共33萬發彈藥一致。這份號稱機密的資料究竟是真是假,現在還不得而知,報導這項消息的《紐約時報》也引述美國政府高層相關說法,表示其中有數字過於誇大,有被塗改或偽造的可能性。同時,由於文件格式和情治單位報告格式雷同,又是經由《紐約時報》這樣具有權威性的大型媒體所報導,讓大家也都不敢大意。」

 

楊虔豪說明「事件發生後,南韓政府駁斥被監聽與軍援烏克蘭的說法,國防部發言人說,總統府從青瓦台搬到龍山後,各個軍方建築物都採取了比以往更強而有力的反監聽系統,因此否認被監聽。同時強調,軍方至今仍然維持不直接或間接提供彈藥給交戰當事國,包括烏克蘭在內的原則。另方面,在野陣營則連日發揮攻勢,抨擊總統尹錫悅執意將總統府從青瓦台遷往龍山,導致國安出現漏洞,現在被美國監聽,國家是形同門戶大開,並且倘若流出的機密文件證實為真,更顯示美國正侵犯南韓主權,將重創兩國同盟關係。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認為,既然美國媒體都報導了,就代表具有相當根據,這恐怕使以信賴為基礎的韓美同盟關係受損,並且以客觀狀況來看,實在難以排除總統府真的被竊聽。」

楊虔豪分析「這一系列事件曝光,距離尹錫悅月底訪美僅剩2周時間,政府是不斷想要滅火,將爭議降至最低。總統府聲明,文件內容有待進一步檢驗,但是南韓和美國國防部長都認為,文件有很大成分是偽造的。總統府還指出,不排除是有心人士在刻意作梗,要求在野陣營停止詆毀韓美關係,並強調兩國關係不會受到政治攻勢影響。即便如此,事件早已在南韓國內掀起波瀾,就算外交上不受影響,內政部分尹錫悅政府該如何擺平因此而起的疑美聲浪,將是一場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楊虔豪#劉亭廷#紐約時報#機密文件#監聽#韓美關係#尹錫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54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