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美國不行?韓94.6%民眾認同韓美同盟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5:38

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FKI)公布最新民調,有高達65%的南韓民眾表示「沒有韓美同盟,韓國就無法成為經濟強國」,而近9成的南韓民眾相信美國應該是韓國最先合作的對象,不過,南韓總統尹錫悅向來在國內的支持率低迷,最近美國機密文件外洩案顯示南韓情報被竊聽後,尹錫悅的支持率更是跌破三成。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FKI)是由南韓各家財閥所組成的聯盟,民調內當被問及如果沒有韓美同盟關係,南韓還能夠成為當今的經濟強國嗎?有64.6%的民眾回答不可能,回答可能的民眾只有12%,而另外一個問題是南韓該優先合作的對象是哪個國家呢?在複數選項內有89%的民眾回答美國,中國大陸則排名第二35.2%,再來就是日本佔23.4%,故展望往後的韓美關係,有94.6%的民眾認為,要往強化或維持關係的方向走,至於認為應該要縮減和美國來往關係的民眾只有5.4%,所以從這份民調的結果可以看到,南韓民眾不分黨派幾乎都是一面倒的認為,美國對於南韓的國家安全提供充分保障,也能讓區域局勢安定下來,提供條件讓南韓能夠進一步的發展經濟。」

楊虔豪提到「這份民調所實施的日期是在4月5日至6日之間,相隔一週才爆發美國機密文件外洩案,不過機密文件外洩案不足以讓南韓民眾放棄美國,但很明顯的讓部分反美的主張或社會上疑美的論調開始出現,根據南韓最權威的民調公司蓋洛普所公布的民調,南韓總統尹錫悅的支持度已經從31%下滑到27%,創下半年來最低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劉亭廷#楊虔豪#南韓#美國#經濟#合作#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29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