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兵越界闖北韓掀波 平壤至今未有回應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6:59

一名駐韓美國二等兵,原本正要遣返回美國,不料他設法離開機場,還參加了板門店觀光行程,趁機越過邊界進入北韓,如今已被北韓拘留。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一名23歲美國駐韓陸軍士兵,由於先前在南韓已經有破壞警車前科,被處以罰金,後來又跟南韓民眾起口角,因此被安排要被送回美國,也搭巴士前往仁川國際機場,沒想到卻沒有搭上飛機,還跑去板門店報名軍事分界線參訪行程,最後在眾目睽睽下,大笑著朝北韓狂奔入境。原先同行觀光客還以為,該名男子是在拍抖音影片,在場監視的美軍大喊要將人抓住時,對方卻已經越過分界線來不及了。」

楊虔豪分析「這起事件疑點很多,也暴露當今南北韓對峙的前線地帶,本該戒備森嚴的地區出現了維安漏洞。板門店並非能隨意前往的地帶,不管是觀光遊覽或是媒體拍攝,都必須在前幾天、前幾周就提出申請,並遞交證件審核才能出行,這名士兵沒有搭飛機,而能前往板門店,說明這可能是預謀跨境。」

 

楊虔豪補充「過去前往板門店時,由於北韓軍隊就在另一方監控,因此在現場會被要求動作不要太大、也不可以有突發行為,以免造成擦槍走火。2020年起全球碰上新冠疫情,北韓封鎖國境、南韓費心於防疫,似乎導致邊境地帶管制鬆懈,讓這名美國士兵能大剌剌行動,也未遭立即制止。我詢問2、3個月前前往板門店拍攝的外國媒體同業,他也說,當時在板門店往北韓方向望去,並沒有看到北韓軍隊在駐守監視,這很可能是該名美國士兵能順利越境的原因。」

楊虔豪總結「目前這名士兵遭到北韓拘留,美方已經聯絡北韓要展開對話,但是北韓到今天(20日)上午為止,都沒有給予回覆。美國與南韓相繼政權輪替後,南北韓關係、美朝關係都陷入僵局,再次回到文攻武嚇路線,幾乎沒有交集、也未能對話。儘管這回美國士兵越境像一場鬧劇,但未來還是能觀察,美朝能否以此為契機重啟接觸。儘管從過往經驗來看,北韓可能會將越境美兵作為宣傳樣板,但是如果北韓能釋出善意,甚至與美方談出雙方滿意的結局,也能對東北亞局勢帶來有利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譚伊倫#楊虔豪#美兵#北韓#越境#板門店#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95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