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政府施壓、控制物價 辛拉麵時隔13年宣布降價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6:25

南韓泡麵業界龍頭農心集團宣布,將從7月1日起下調辛拉麵和蝦條的售價,這是自2010年以後,時隔13年的首次下調。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去年起就面臨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後最嚴重通膨,民生商品、電費、瓦斯費和交通費全面調漲,民眾生活壓力沉重。連學生、青年與單身族群為了節省花費,會買回家煮來吃袋裝拉麵,都受到俄烏戰爭影響,麵粉、食用油大漲下,去年硬生生調漲一成左右。以台灣也具有一定知名度的農心集團辛拉麵、三養集團的三養拉麵為例,一袋5包裝的拉麵,大賣場售價從85元漲到95元,甚至逼近100元,小資族是叫苦連天。」

楊虔豪說明「隨著俄烏戰事陷入僵局,黑海地區農作物輸出回穩,近幾月小麥呈現走跌趨勢。南韓副總理秋慶鎬在6月中旬公開表示,隨著小麥價格下跌一半,拉麵價格也應該隨之調降。此話一出,農林畜產食品部立刻召集拉麵公司展開座談會,最後在6/27時,辛拉麵與三養拉麵相繼宣布,7月起調降價格4%-5%,接下來每袋拉麵售價會落在台幣約90至95元區間。這些食品集團都對外表示,要趁小麥價格調降,回饋給消費者,不過新聞界都解讀,實際上是政府直接向拉麵公司施壓來迫使降價。」

 

楊虔豪分析「回顧上一次南韓拉麵宣布調降,已經是2010年的事情,而兩次調降都是政府直接施壓所致。從民眾立場來看,價格調降能讓生活壓力稍微減輕,但是這回調降的幅度,只有去年漲幅的一半,而且若是小麥與麵粉價格調降,那包括餅乾、麵包與餐廳販售的麵食都該有機會調降,可是狀況卻不是這樣。截至目前為止,南韓服務業都在物價高漲的壓力中苦撐,甚至還需要更多的相關政策來幫助,因此這回政府要求拉麵主要廠商降價,最大目的在於,無形中釋放『不要輕舉妄動』的訊息,來遏阻其他廠商調漲價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楊虔豪#楊慈茵#農心#三養#辛拉麵#物價#通膨#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719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