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女棋手拒戴頭巾流亡海外 西班牙授予國籍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6:52
伊朗西洋棋選手哈德(Sara Khadem)參加國際比賽時未佩戴頭巾,因擔心回國遭報復而移居西班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西洋棋選手哈德(Sara Khadem)參加國際比賽時未佩戴頭巾,因擔心回國遭報復而移居西班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西洋棋女子選手哈德(Sara Khadem)參加國際比賽時未佩戴頭巾,因擔心回國遭報復而移居西班牙。西班牙司法部長今天宣布,授予哈德西班牙國籍。

西班牙「國家官方公報」(BOE)援引司法部長利洛普(Pilar Llop)的話表示:「考慮到哈德馬許拉葉(Sarasadat Khademalsharieh)女士的特殊情況,我已授予她西班牙國籍。」利洛普使用哈德的全名。

 

26歲的西洋棋特級大師哈德去年12月在哈薩克參加世界西洋棋錦標賽時未配戴伊斯蘭頭巾,此舉違反了伊朗法律對於女性的著裝規定。

哈德今年2月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她這麼做是為了聲援伊朗的反政府示威。去年9月,伊朗22歲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因未戴好頭巾,遭宗教警察羈押後死亡,引發全國性反政府示威。

哈德的親戚曾警告過她,如果她返回伊朗就會被拘捕。
 

她決定與電影導演丈夫阿瑪迪(Ardeshir Ahmadi)以及十個月大的兒子山姆(Sam)一同前往西班牙。

今年1月,她和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見面,並下了一盤棋以示友好。

伊朗女性運動員代表國家參加國際賽事時,必須遵守伊朗嚴格的女性著裝規定,主要是遮住頭部。

哈德過去曾表示,她在兒子出生後就開始考慮移居海外。

她說:「我開始感激生活在一個山姆能夠在街上玩耍,而無需我們擔心的地方,諸如此類的事情。考慮到山姆,西班牙成為了最好的選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女性#運動員#國際賽事#示威#伊朗頭巾#西班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781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