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示威爆警民衝突! 抗議國會64:0通過司法改革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5:00

以色列國會備受爭議的司法改革法案,週一以64比0一致通過,會出現壓倒性票數,是因為反對派議員為表達抗議,全數離場,沒有投票。反對派痛批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政府,想一手掌握司法大權,侵犯民主,引發成千上萬民眾,再度湧上街頭抗議,甚至多次和警方爆發肢體衝突。

從耶路薩冷到台拉維夫,大批以色列民眾不分日夜,齊聚霸佔高速公路吶喊遊行,持續七個月的民主運動越演越烈。

 

以色列抗議者:「民主民主民主!」

警方騎馬想要逼退示威者,反而被大批怒吼人潮包圍趕走,警方再出動水砲車趕人,但示威者就是坐在地上不動如山,等到警方開始動手拖人,警民衝突一觸即發。

抗議者INBALORPAZ:「這對以色列民主來說是悲傷的一天,以色列政府竟然在這之後,想通過什麼法律都可以了。」
 

以色列國會週一通過總理納坦雅胡,推出的司法改革法案,讓執政者對司法任命有更多控制權,還允許國會以簡單多數決,推翻最高法院裁決,大批反對派議員在國會大聲痛批,最後不是被請出場,就是憤而離席以示抗議。

美聯社記者JosefFederman:「而國會就在反對派議員離席後,一致通過了這項法案,反對派而且是很多反對者,都表示法官扮演重要角色,負責監督並對政府決策,起到制衡作用。」

此外多達11000位預備役軍事精銳,也已放話說如果司法改革通過,就拒絕服役威脅到以色列國安,但這項法案接下來,還將面臨最高法院裁決,聯合國與美國也呼籲以色列政府與民間,盡快達成共識恢復社會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衝突#警方#示威#警民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68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