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少女遭瑞典檢方起訴!率眾「堵港口」恐判6個月監禁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6:04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近日遭瑞典檢方正式起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近日遭瑞典檢方正式起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今年六月曾在瑞典參與一場抗議行動,目標港口的交通甚至被迫中斷,瑞典檢察機關近日正式起訴她,童貝里恐面臨最長6個月的監禁。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reta Thunberg(@gretathunberg)分享的貼文


更多新聞:加入德國反擴大採煤示威 瑞典「環保少女」遭3警架走

 
《CNN》報導,瑞典檢方6日發出的聲明中提到「檢察官已對一名年輕女子提出指控,她於今年6月19日參加一場氣候示威活動,並造成馬爾默(Malmö)石油運輸港口的交通中斷」,聲明中還補充稱「該女子拒絕服從警方離開現場的命令」,雖然聲明內並未明確寫出童貝里的名字,但瑞典檢察機關發言人柯林(Annika Collin)向《CNN》證實聲明中提到的「年輕女子」就是童貝里。

檢方的聲明中還補充稱「犯罪分類是不服從執法,且檢察官認為其行為是故意、有意圖的」。據悉,童貝里6月參與的是激進環保組織「奪回未來」(Ta Tillbaka Framtiden)的抗議活動,當時馬爾默港口部分油輪被迫停擺。根據檢察機關的說法,童貝里將面臨罰款或最高6個月的監禁。

童貝里參與的是激進環保組織「奪回未來」的抗議活動。(圖/翻攝自Twitter)


 
更多新聞:因罷課一炮而紅 環保少女通貝里晉升為「博士」
 
在6月19日參與示威行動當天,童貝里曾在個人Instagram上發文表示「來自 @tatillbakaframtiden(奪回未來)的年輕運動人士已連續第3天封鎖馬爾默油港的油輪,氣候危機已關係到無數人的生死存亡,我們選擇不做旁觀者,而是以實際行動停止化石燃料基礎設施,我們正將未來奪回」。
 
此外,「奪回未來」發言人向​​​​​​​《CNN》表示「童貝里是眾多阻止油輪的年輕人之一」,並稱「封鎖這個正在燃燒我們未來的行業之後,我們現在被指控犯罪。雖然我們受到指控,但真正的犯罪仍在我們關起的大門內繼續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警方#起訴#抗議#童貝里#瑞典#環保少女#示威#奪回未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10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