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罷課一炮而紅 環保少女通貝里晉升為「博士」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10:59
因罷課抗爭成名,通貝里獲頒榮譽博士學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罷課抗爭成名,通貝里獲頒榮譽博士學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論你喜歡或不喜歡,提到氣候變遷或環保議題,一定少不了通貝里(Greta Thunberg)的身影,打從2019年那場多國串連罷課,以及那句「你怎麼敢!」(How Dare you!)的激烈發言,讓她從此一炮而紅成為全球最知名的環保少女。《路透》(Reuters)報導,現年20歲的通貝里,近日獲得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神學院贈與榮譽博士學位,從罷課小孩跨級晉升成為博士。

 

 

赫爾辛基大學也解釋,贈與榮譽博士絕不是因為名氣,是因為通貝里追求的環保行動,與該校努力和探索的方向吻合,強調通貝里為全球共同利益努力。該校不輕易頒發榮譽博士學位,根據外媒報導,每4年才會進行一次審核,今年全球只有30人獲得這份榮譽。
 
通貝里從最開始以學生身分,利用社群媒體發起串聯,大膽向企業家、政府怒吼的行為,讓她獲得大量主流西方媒體肯定。但是隨著個人名氣愈來愈大,這位小妹妹的行為,卻也引起大批網友質疑,認為通貝里根本只是個譁眾取寵的有錢人家小孩,她種種作為都不是普通人會做的,而且也並不像她宣稱的那麼環保。
 
 
環保少女通貝里參加德國抗爭被警察架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就舉2019年的氣候高峰會為例,當年以不增加碳排放為由,拒絕搭飛機越洋前往紐約的通貝里,在企業贊助下搭乘太陽能動力帆船,耗時15天抵達紐約,此舉還登上諸多歐美媒體。但科學家事後估算,通貝里這場越洋航程,實際產生的碳排放量,遠比乖乖搭飛機到紐約還多,讓她再次遭到炮轟,認為又是一次以環保為主題的作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環保少女#通貝里#榮譽博士#環保#芬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692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