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盤上的永續教育 米其林大廚用美食推廣環保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3:01

情人節想共進浪漫晚餐,不妨可以考慮米其林綠星餐廳。東京的米其林綠星餐廳,不只是在使用的食材還有料裡的過程,都考慮到永續的概念,甚至還透過主廚的體驗,把環保的概念透過美食以及教育,傳遞給來訪的顧客以及學童,希望能改變更多人的生活態度。
 
鮮嫩多汁的豬肉排端上餐桌,強調採用來自德島的豬,全都是吃當地的有機地瓜長大

 
 
法式餐酒館主廚池尻綾介:「我們餵豬吃有機地瓜,豬會製造堆肥,可以運用在農田裡栽種蔬果。」
 
雖然是肉食料理,但也能把對環境的衝擊降到最低,拿下米其林綠星的法式餐酒館,對餐盤上的食物除了講究,更多的其實是了解。
 
法式餐酒館主廚池尻綾介:「我最近才了解到我們只要盡點心力就能協助這個世界,還有這個地球,我想盡量去拜訪這些食材的製作者,我也還在努力學習當中。」
 
 
不只是把自己學習到對永續料理的經驗,化作餐廳裡的各種招牌美食,還直接走進學校教室。
 
美食作家坂本由可利:「Ma Cuisine的主廚跟學童一起合作教導他們有關食物的道德倫理知識,了解到我們在吃東西時做出的選擇可以更加環保永續。」
 
在乎食材怎麼來,料理人是抱持著關懷地球的心。把精心挑選的食材透過創意巧思做出變化,料理人還抱有關懷人的心。料理只是手法,表現心意才是終極目標。
 
法式餐酒館主廚池尻綾介:「重點是要讓更多小朋友了解到在製作食物的過程當中是有很多人共同參與,我認為這就代表他們能多為人著想更體貼,這樣就讓他們有能力,感受到透過食物所展現出的關懷。」
 
同樣是米其林綠星餐廳,這家拿下全球五十大最佳餐廳的新式法式料理,展現出不同風格的關懷。利用最家常的食材,變化出讓人難以置信的菜色。
 
新式法國料理主廚川手寬康:「茄子是每個人在超市都能買到的食材,客人對我們使用熟悉的食材、認識的材料感到特別欣喜,他們很喜歡我將這些食材賦予料理特性,把我自己的精神融入菜色,他們能在菜餚當中感受到食材不同的樣貌。」
 
從七年前就開始關注永續料理,主廚川手擅長的就是提高食材的價值。就像把路邊常見的野花,改造成讓人驚豔的高嶺之花。甚至連沒有人要使用的食材,也成為這間餐廳最讓人津津樂道的菜色。
 
 
新式法國料理主廚川手寬康:「他們不是和牛,很少人會買這種肉,所以這是很便宜的食材,但這種肉其實數量不少,我在高級餐廳利用這種低價牛肉做料理,這種肉的價值就會增加,如此一來民眾就知道不需要把這些食材給丟棄,因為可以換一種方式使用。」
 
這道就叫做永續的牛肉料理,上桌的同時,還會有一張卡片,在口中感受到美食的同時,也能了解食物浪費的實際情況。
 
新式法國料理主廚川手寬康:「所以訊息卡上寫我們丟棄了這麼多的食物,而我們應該要多注意在廚房裡的料理人,對食材還有料理應該了解最深,所以他們應該把菜色呈現給客人,並且向他們做解說。」
 
這些綠星餐廳倡導永續,把減碳、環保落實在飲食當中。不只是展現在桌上一盤盤精緻的菜餚,同時還要藉由這些美食,改變更多人的觀念。在走出餐廳的這一刻,也能把關懷地球的心意一直延續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保#飲食#教育#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03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