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2035年起禁售燃油新車 衝擊義大利傳統汽車業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6:23

歐洲議會上月通過法令,2035年起禁售燃油車,電動車時代的來臨,衝擊義大利非常自豪的傳統產業,根據了解,義大利工業關鍵行業之一的汽車零件製造業,預計可能導致500家公司倒閉,並失去6萬個工作機會。今(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歐盟去年達成協議,2035年開始將禁止銷售以汽油、柴油等燃油為動力的新車,歐洲議會也接續在上月14號通過『2035年全面停售燃油汽車』的歷史性決議。從去年開始,這項決議就引發許多汽車工業大國強烈反對,後續這項決議中對『合成燃料』的放寬並沒有通過,讓德國和義大利都跳出來反對,揚言要否決這項議案。2035年禁售燃油新車的禁令,是包括汽油、柴油與天然氣,但是德國政府認為,應該要放寬所謂合成燃料的限制,因為德國全力發展先進的合成燃料,相較之下比較環保,碳排量也比較低。」

李登文說明「不再生產燃油車輛,對產業衝擊也非常巨大,歐盟有340萬汽車產業勞工,占歐盟整體製造業就業將近12%。電動車生產複雜度低於燃油引擎車,需要的勞工數勢必減少,也將威脅大量的就業,預計至少50萬人會因此失業,就造成嚴重的社會和經濟問題。」

 

李登文指出「以我所在的義大利來說,大家耳熟能詳的奢華超跑,不管是法拉利、瑪莎拉蒂、藍寶堅尼,還是國民品牌像是愛快羅密歐、飛雅特等等,這些世界知名的義大利汽車品牌,都讓國民相當引以為傲。傳統上來說,在很多愛車人士眼中,如果這些好車沒有了燃油引擎運轉和加油門的轟鳴聲,還算是開車嗎?這樣的想法能從資料中看出端倪,義大利電動汽車的新車登記數,一直在歐洲國家墊底,而且越賣越差,2022年義大利電動汽車新車銷售大約4萬9千輛,比起2021年減少27%,而電動車銷售,占整個市場比重也只有3.7%。在義大利不管是羅馬、米蘭等大城市或是一般的街道,最常見的都是小型的燃油車,電動車並不多見。」

李登文總結「根據義大利媒體報導,當地電動車不盛行的原因,一是政府對於電動車產業,沒有明確發展方向及政策規劃,所以對製造商吸引力不高。二是義大利政府也考量,如果電動車產業發展過快,將衝擊本土傳統汽車生產業,可能導致500家零件製造商倒閉、6萬名員工失業。三是從疫情到去年俄烏戰爭,原物料短缺、價格上漲、高通膨等因素,相對價格比較昂貴的電動車,大家在消費時就會衡量荷包後打退堂鼓,重新選擇傳統、價格更實惠的小型燃油汽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黃星樺#李登文#義大利#歐盟#電動車#燃油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738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