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理期來痛不欲生、經血過多! 注意子宮肌瘤「5大症狀」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4:51
留意生理期這5個症狀,可能是子宮肌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留意生理期這5個症狀,可能是子宮肌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子宮肌瘤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子宮肌瘤症狀排行。
 

子宮肌瘤是長在子宮內的一種平滑肌瘤,是婦科相當常見的疾病,好發於三十歲以上的女性,而台灣有20%到30%的女性都有罹患過子宮肌瘤,但不一定每個罹患子宮肌瘤的婦女都會出現不適的症狀,且症狀也會因腫瘤生長的位置以及大小差異而有所不同。

 
「經痛加劇」記得尋求醫生協助 「月經量過多」伴隨血塊恐造成貧血
 

子宮肌瘤五大症狀聲量排行。(圖/社群實驗室)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子宮肌瘤症狀」話題的相關討論,可以發現「經痛加劇」在社群上引起熱議,網友紛紛分享經驗「我是以為經痛都正常,結果某次月經延遲去照發現有子宮肌瘤」、「我經痛嚴重,子宮肌瘤也不小」,並表示嚴重時還會劇烈經痛到需服止痛藥;對此有人建議,生理期時會經痛的女性盡量不要過度依賴止痛藥,如果情況嚴重需就醫處理,才能盡早找出病因。而子宮肌瘤同時也經常伴隨著「月經量過多」的症狀,不少網友都直呼「有子宮肌瘤,那出血量根本是衛生棉+條一起用都止不住的」,有時甚至還會有血塊出現;更有網友補充,自己因子宮肌瘤讓月經來不停,「每次經血流量超過正常值,血紅素長年低於正常值」,導致身體還出現貧血的狀況。
 

而子宮肌瘤生長的位置會造成症狀有所不同,若是肌瘤長在子宮的前壁,就可能會向前壓迫膀胱、造成「頻尿」,有人就分享自己患有子宮肌瘤,雖身體無其他大礙、僅出現頻尿情形,但「頻尿冬天很難受,一晚四五次廁所」,所以最終還是選擇切除手術,讓自己往後不再因頻尿而影響睡眠。反之,若是肌瘤向後生長,就會誘發「骨盆腔疼痛」,或是壓迫到腸道而出現「便祕」的困擾。

生理期過度疼痛需儘早就醫檢查病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若身體有出現上述子宮肌瘤相關的不適症狀,記得適時尋求醫師協助,才能及早追蹤治療,避免情況惡化加重;不過也提醒大家子宮肌瘤大多都是良性的,惡性腫瘤或是癌變的機率很低,即使真的被診斷出罹患子宮肌瘤,也不必太驚慌擔憂,積極配合醫師指示治療即可有效控制。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03/12-2023/06/12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群實驗室

#月經#子宮肌瘤#女性#經痛#頻尿#骨盆腔疼痛#腫瘤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094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