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旬男頻腹脹!檢查驚見「小腸長腫瘤」 出現6症狀快就醫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0:50
一名年約50歲的男子頻頻腹脹,沒想到在就醫檢查後,發現小腸長了腫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年約50歲的男子頻頻腹脹,沒想到在就醫檢查後,發現小腸長了腫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一名50歲男子日前因為發現自己離奇地經常感到腹脹,於是便急忙前往醫院接受檢查,結果醫師雖確認患者的大腸、胰臟皆無異狀,唯獨遠端十二指腸(小腸的一部分)長了一顆腫瘤,必須動手術切除。

胃腸肝膽科醫師詹宜學近日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日前有一名年約50歲的男性患者,因為發現自己的腹部反覆出現腹脹、上腹疼痛的症狀,導致他不論是工作、生活都會感受到疼痛感,以及滿滿的無力感,於是便前往詹宜學的診所接受全面性檢查。

 

男子因為反覆出現腹脹,沒想到在檢查完畢後發現小腸內長了一顆腫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詹宜學表示,男患者的檢查結果顯示,他有著嚴重的胃潰瘍、胃息肉,但並無感染幽門桿菌,大腸與胰臟也均無異狀。不過,男患者接受小腸膠囊內視鏡檢查後,醫師終於發現了他的遠端十二指腸,長了一顆腫瘤,這也造成他會出現食慾變差、腹脹、腹痛等症狀。

若出現6種症狀的話,建議儘速就醫檢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詹宜學提醒,儘管小腸腫瘤多半為良性的「脂肪瘤」,但如果發現自己出現「長期腹痛」、「慢性貧血」、「排便習慣改變」、「長期消化不良」、「體重減輕」、「黑便或血便」的話,建議還是儘速就醫與醫師討論,看看是否需要做進一步的小腸檢查,來決定有沒有必要動刀切除腫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男子#病患#患者#腹痛#腹脹#小腸#腫瘤#胃腸肝膽科醫師詹宜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0970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