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橘紅色」泰式奶茶喝多心驚驚?專家解密成分多加這1味

實習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05:30
專家表示泰奶的顏色是因為添加了色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表示泰奶的顏色是因為添加了色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口感香甜的泰式奶茶除了是泰國的特色茶飲外,同時也是許多台灣手搖飲店的熱門飲料,但為何泰式奶茶所呈現出的顏色明顯偏深、偏橘呢?專家揭示其實泰式奶茶橘紅色的外觀,是另外添加的色素,與基本原料並無太大關聯。
 
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在最新一期的「食品藥物安全週報」中,邀請了台灣海洋大學食品安全與風險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莊培梃,為民眾解開泰式奶茶的「橘色秘密」。莊培梃揭露其實市售的泰式奶茶成分並不複雜,基本原料只有茶葉、糖、煉乳或是奶水,橘紅色是因為其中有額外添加的色素,有時也會添加香料來調整味道。

 

泰奶的基本原料只有茶葉、糖、煉乳或奶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阿斯巴甜靠邊站!醫師揭2組「最強致癌物」 開封花生醬竟入榜
 
對於喝下含色素、香料的奶茶,會不會對身體不好?莊培梃表示,食藥署會對食品添加物進行完整的風險評估,確認安全無虞後才允許使用,所以只要是合法的食品添加物,而且在法規規定的限量內使用,並不會影響健康。此外,莊培梃建議民眾「盡量不要因為喜好只吃同一種食品」,多方面選擇食品可以控管飲食風險,在購買時也要仔細閱讀外包裝的標示,了解自己吃下的食品才能達到均衡飲食。
 
 
食藥署表示茶葉不得添加色素,在調製茶飲時若要使用食品添加物著色劑,也必須依照「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使用,而食品添加物應以「必要添加」作為原則,因此民眾在購買相關產品時,可以留意產品有沒有呈現不自然的顏色。

購買泰式奶茶的茶葉或進口茶包時,應選擇可信賴的商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荔枝泡鹽水更毒!成人「每天不超過15顆」食用4大忌曝 

除此之外,食藥署也提醒民眾購買泰式奶茶的茶葉或進口茶包時,應選擇可信賴的商家。食品進口至台灣時,邊境查驗人員會對產品進行抽驗,檢測是否有農藥殘留、食品添加物等,確認產品符合臺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才可販售,民眾如果對進口食品有疑慮,都可以至食藥署「邊境檢驗不符合食品資訊查詢」網頁進行查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式奶茶#泰奶#手搖飲#莊培梃#食藥署#食品添加物#色素#進口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83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