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覺喜歡把手舉過頭!恐患「這2病」 醫生公布最適當睡姿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09:17
有些人喜歡把手舉過頭睡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人喜歡把手舉過頭睡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人的睡姿不同,有些人喜歡平躺,有些人則喜歡側睡,或者是把手舉過頭頂睡,睡姿不好可能會讓白天起床就腰酸背痛,每個睡姿都存在著不同的優缺點,那麼該用什麼睡姿對人體最好?醫生也解答了。

 

睡姿各有不同的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易疲勞、難入睡恐是「缺鎂」 營養師曝8類高鎂食物可多吃

根據陸媒《快科技》報導,醫師指出,如果喜歡雙手舉過頭頂睡覺,這些族群很有可能是患有不同程度的頸椎病、肩周炎等等,才會在不自覺中把手舉上去,不過除了患病的可能之外,也有可能是白天鍛練手臂,或者肩頸疲勞的人,睡覺時就習慣以這樣的睡姿緩解不適。

 
醫生表示平躺是最好的睡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勿輕忽!被盯上感染「本土這疾病」 醫師:延誤就醫導致重症
 

事實上每個睡姿都有優缺點,如過度捲縮著睡覺,長期姿勢會導致脊椎問題;仰睡時身體和床的接觸面積最大,身體和大腦血液循環較好,能使人體最放鬆;右側睡能讓睡眠過程呼吸更暢通,而醫師建議,平躺是對脊柱最好的睡姿,可以在頸、腰、膝關節這些有曲度的位置加上墊子,讓躺姿更符合人體工學,也能讓肌肉達到放鬆的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師#脊椎#睡姿#平躺#側睡#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1004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