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睡覺落枕脖子動不了!骨科醫師傳授挑枕頭4訣竅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3:55
 許多人都有落枕經驗,導致起床脖子不太能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有落枕經驗,導致起床脖子不太能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有過落枕經驗,導致隔天起床脖子不太能轉動。對此,台中光田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嚴可倫表示,正常情況下,每個人每天會有6小時以上躺在枕頭上,所以選擇一顆適合自己的枕頭非常重要,並分享挑選枕頭的4個訣竅,包括確保支撐力、選擇枕頭高度、好清潔的枕頭和試用枕頭。


好的枕頭能夠避免落枕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嚴可倫在臉書粉專《有溫度的嘮叨 台中光田骨科 嚴可倫 醫師|海線大甲清水沙鹿|脊椎 關節 骨鬆 專業 - 骨筋中外》發文指出,好的枕頭能夠避免落枕困擾,而每個人對於枕頭的高低軟硬喜好不同,選購時要以躺起來舒適為主。

 
 

嚴可倫提到,選枕頭時,一定要確保枕頭的高度和形狀能夠提供適當的支撐,讓頭頸部保持自然姿勢,並避免那種過高、過低或一躺下去就塌下去的枕頭,而合適的枕頭高度,最好是正躺的時候,脖子不要太向前彎,也不要向後垂;側躺的時候,頭部能和背部的脊椎成一直線。


選枕頭最好是正躺時,脖子不要太向前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嚴可倫也提醒,選擇一個容易清潔和維護的枕頭也是關鍵,有些枕頭可能具有可拆卸和可機洗的外套,這樣更容易清潔,也可以考慮防菌或抗過敏的枕頭,以減少對灰塵和其他過敏原的敏感反應。最重要的是,每個人對枕頭的偏好有所不同,只有用過才知道,因此建議在購買之前查看有關退貨和試用期的說明,以確保有足夠的時間試用枕頭,確定它是否符合自身的需求和舒適度。
 

本文經台中光田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嚴可倫臉書粉專《有溫度的嘮叨 台中光田骨科 嚴可倫 醫師|海線大甲清水沙鹿|脊椎 關節 骨鬆 專業 - 骨筋中外》授權報導

 

延伸閱讀
不只塑化劑、菸酒影響女性乳癌! 營養師示警:3種「下班必買宵夜」千萬別碰

吃到毒莓果怎麼辦? 藥師揭A型肝炎懶人包:遇6症狀要馬上就醫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健康#醫師#嚴可倫#枕頭#落枕#脊椎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32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