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想喝手搖飲卻怕胖?營養師5招教你這樣喝無負擔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09:45
天氣熱經常以手搖飲消暑,但容易熱量爆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熱經常以手搖飲消暑,但容易熱量爆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越來越熱,身處在到處都有手搖飲的台灣,真的很難不來杯涼飲消暑一下。營養師提醒民眾,很多人擔心手搖飲熱量高、糖量高,很容易過量。但只要掌握5點,控制好糖分的攝取量,才能真正保養身體,維持健康。
 

 

營養師提醒民眾,喝手搖飲應控制糖分的攝取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無糖不是「真無糖」


 
營養師郭彥廷指出,一般手搖飲料店的配料,如珍珠、椰果等都有泡過糖水,就算是點了「無糖綠茶加珍珠」也還是一樣帶有精緻糖,注重養身的民眾需要多加注意,以免誤入陷阱

 

喝手搖飲不怕胖 有5方法


營養師劉雅惠表示,只要在喝手搖飲時謹記5點,就不容易熱量爆炸:
 

1.選擇甜度


若直接把手搖飲的全糖改無糖,一定無法馬上習慣,會因為覺得辛苦就放棄,建議民眾依照自己的習慣來循序漸進調整甜度,從半糖調整成少糖,最終改成無糖。

 

2.減少喝飲料的頻率
 

設定自己一周可以喝的手搖飲次數,或是從大杯換成中杯,間接減少喝進去的糖量跟熱量。

 

3.鮮奶取代奶精

手搖飲中的奶精是種加工的植物油,喝多除了熱量高以外,還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將手搖飲改成鮮奶不但有優質蛋白質,也可以補充鈣質。

 

營養師建議喝手搖飲時,以鮮奶取代奶精。(圖/TVBS資料畫面)

4.少選果汁系列

水果經過攪打以後GI值會增加,酸性的果汁可能加入更多的精緻糖來提升甜味,有些會使用果醬來調味,感覺很健康卻不小心踩到地雷。

 

5.純茶類最好

喝手搖飲最好以茶飲為主,負擔最少,奶蓋系列要儘量少選擇,奶蓋是用鮮奶油、糖和鹽來攪打,雖然好喝卻是熱量大陷阱。


 
飲料陷阱多 掌握營養攝取是關鍵

郭彥廷提醒民眾,在現代飲食中想要完全避免精緻糖其實非常困難,但也不需要對此過分苛求,清楚掌握自己吃了什麼,並了解食物的營養來幫助自己正確選擇,才是更加重要,掌握要吃多少糖,就能維持健康。


◎ 資料來源/劉雅惠營養師郭彥廷營養師
 

原文請見:手搖飲怎麼喝最沒負擔?營養師教5招幫你避開熱量陷阱 這樣喝才不長胖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搖飲#無糖#甜度#糖量#熱量#鮮奶#純茶類#劉雅惠#郭彥廷#奶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63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