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珍珠更母湯!手搖飲加「1地雷配料」 血糖飆升狂存脂肪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05:30
不少人喜歡喝手搖飲消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喜歡喝手搖飲消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炎炎夏日,氣溫動輒飆破36度,不少人喜歡來杯冷飲清涼消暑,根據經濟部統計,每人每年平均喝掉43.3杯,使得台灣被冠上「手搖飲王國」的封號。不過含糖飲料藏有許多健康陷阱,會導致肥胖、尿酸過高、心血管疾病等,尤其越來越多樣化的配料,經常讓人有選擇障礙。對此,營養師提醒,相較於經典的珍珠或仙草,奶蓋才是「熱量霸主」,除了糖還有滿滿的油,實在不宜喝太多。

台灣有「手搖飲王國」之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這族群」易出現吞嚥障礙 醫師警告:口腔周邊肌肉機能下降!

營養師薛曉晶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偶爾放縱一下享受手搖飲料沒關係,但要儘量將危害降到最低,選擇正確的基底跟配料,黑咖啡、純茶、氣泡水都是無熱量,康普茶、花果茶則無咖啡因。至於配料部分,2湯匙的珍珠、粉圓及芋圓等,就約等於半碗飯的熱量,大杯全糖珍珠鮮奶茶約600大卡,比一個健康便當高。若想喝珍奶,不妨在中午飲用,減少或不吃午餐的主食,也可以改加綠茶凍、仙草、寒天晶球、白木耳、蘆薈等熱量較低的配料。

奶蓋是熱量大魔王。(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豆漿富含3大好處!每天1杯「乳癌風險↓」 醫揭最佳攝取量
 

薛曉晶依據熱量將配料分為以下3類:

1.紅燈區:珍珠、芋圓、粉粿、布丁、草仔粿、粉條、紅豆、波霸、西米露、白玉珍珠都是澱粉類,一定要扣掉當天的澱粉量才能放縱。奶蓋、冰淇淋、酪梨奶蓋,不僅高糖還高油,熱量偏高且容易讓血糖轉為脂肪,少喝為妙。
2.黃燈區:椰果、愛玉、杏仁凍、OREO脆片。
3.綠燈區:寒天晶球、仙草凍、豆花、綠茶凍、奇芽子、白木耳。

對於喝手搖飲的原則,薛曉晶進一步解釋,按照飲食計畫將含糖飲料作為放縱餐,並注意飲用時間,安排在運動日就能減少脂肪囤積。每個人適合的基底也不同,蛋白質攝取不足者可以喝豆漿、鮮奶;睡眠品質不佳以花草茶為優先;較在意熱量就選無糖或氣泡水,兼顧美味與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飲料#手搖飲#珍珠奶茶#奶蓋#營養師#薛曉晶#熱量#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928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