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豆漿富含3大好處!每天1杯「乳癌風險↓」 醫揭最佳攝取量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5:32
豆漿富含蛋白質,可說是「國民飲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豆漿富含蛋白質,可說是「國民飲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豆漿對身體有許多好處,醫師指出,每天多喝250ml的豆漿,還能下降4%癌症總體發生率,而且豆漿熱量低又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減重的好幫手,若真的想喝甜豆漿,推薦喝微糖就好。
 

 每天1杯豆漿 乳癌罹患風險下降3%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蔡明劼指出,2022年有篇統合分析結果顯示,攝取較多豆漿的族群,其癌症風險下降10%,若每天多攝取25公克的黃豆,差不多約是250ml的豆漿,就能下降4%的癌症總體發生率,尤其在攝護腺癌、肺癌方面特別顯示出差異。

 

2023年有篇統合分析顯示,比起攝取最少大豆異黃酮者,攝取最多大豆異黃酮者罹患乳癌的勝算比是0.71,代表增加大豆異黃酮的攝取量,可能有助於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同時也有研究發現,每增加10mg大豆異黃酮的攝取量,罹患乳癌風險會下降3%


 
喝豆漿有助於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豆漿一天喝「這樣」就好
 

蔡明劼表示,目前的醫學證據並不認為喝豆漿會增加乳癌風險,相反的喝豆漿還被發現有預防乳癌的好處。但喝豆漿也不是喝越多越好,根據梅約診所(Mayo Clinic)的建議,每天可適量攝取12份的大豆製品,每份大約就是250ml的豆漿,就足夠兼顧身體健康。

醫師建議每天喝250ml的豆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多喝豆漿有3好處
 

蔡明劼列出多喝豆漿有3個好處:

1.豐富蛋白質

在無糖豆漿之中,蛋白質含量大約占總熱量的40%,這個占比更在牛奶之上,而且黃豆屬於完全蛋白質,可以滿足人體的9種必須胺基酸。

2.適量好脂肪

豆漿的脂肪大約占總熱量的40%,都是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的植物性脂肪、不含膽固醇,所以特別適合有高血脂、心血管疾病疑慮的族群。2023年有研究發現,比起攝取最少黃豆的族群,攝取最多黃豆者的族群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之風險下降17%

3.低卡低碳水

豆漿的碳水化合物只占總熱量的20%,而且喝250ml的豆漿,熱量還不到100大卡,更是減重減脂的好幫手。黃豆本身的膳食纖維亦有助於胃腸保健,如果喜歡喝甜的豆漿,推薦喝微糖就好,淡而不膩的甜味能增加飲用的樂趣。

 

◎ 資料來源/蔡明劼醫師

 
 

原文請見:每天喝1杯豆漿降低乳癌風險3%!專家揭每天最佳攝取量「這樣」就剛剛好

【原文請見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豆漿#乳癌#攝取量#癌症#大豆異黃酮#胺基酸#脂肪#蔡明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912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