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飯店不能碰?民眾憂「毛巾、游泳池」恐染性病 中鏢機率曝光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4:43
網友迷思,若毛巾、床單等清潔沒做好可能會感染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迷思,若毛巾、床單等清潔沒做好可能會感染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端午連假展開、暑假也即將到來,大部分人每回計畫出門旅遊時,都會特別注重住宿方面問題,包括環境衛生、附加設備等,確保自己能夠安心入住。不過,卻有民眾擔憂,旅客眾多的飯店恐怕存在感染疾病危機,若毛巾、床單等清潔沒做好,可能還會感染性病。對此,《丁香醫生》網站已給出解答。

更多新聞:粽子太多吃不完!網傳「塞冷凍庫能放很久」 食藥署曝解答

 

網友擔心,飯店清潔不周恐有染病危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面對「酒店的毛巾、床單,會傳染梅毒嗎?」疑惑,《丁香醫生》網站曾說明,約有90%梅毒透過性行為傳播,少數則可能由血液、母嬰垂直傳播以及醫源性傳染不幸染病。而重點在於,梅毒並不是寄生蟲,簡單來說,病毒沒有能力進攻或穿透正常皮膚黏膜讓下一個人感染,因此日常生活的接觸不會傳染梅毒,如握手、使用飯店用品等。

此外,水上活動也是出門旅遊時,最令人期待的部分,也有民眾質疑,若前往公共泳池游泳,會不會也有感染性病的可能。《丁香醫生》網站表示,「這種事情,發生機率很小很小,幾乎為零」,強調如梅毒、淋病以及尖銳濕疣等病原體,離開人體後將會變得很脆弱,甚至短時間內就會死,所以根本不可能在水裡存活。

 
更多新聞:端午節送香包可「驅蚊避邪」!命理師示警:丟失恐招厄運

醫生強調,前往公共泳池游泳感染性病的機率幾乎是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指出,梅毒潛伏期為10至90日,通常約為3週。疾管署進一步補充,梅毒傳染期一般是感染後的2年內,亦是最具傳染性之時期,特別是第1期、第2期梅毒。值得關注的是,感染梅毒超過2年之後,越晚期傳染性則變得越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端午節#飯店#游泳池#梅毒#性病#傳染#連假#暑假#旅行#丁香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79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