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2物完「血糖飆破200」!一餐害罹糖尿病:很多人都中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2:14
吃稀飯後糖分吸收較快,血糖上升也會比較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稀飯後糖分吸收較快,血糖上升也會比較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端午連假不免俗要吃粽子,不過小心不僅熱量恐超標,血糖也會有影響。一名糖尿病前期的女子某天只是吃了稀飯與不到1顆的肉粽,沒想到血糖竟飆到200mg/Dl以上,已屬於糖尿病階段。醫師指出,這2食物升糖指數(GI)都較高,血糖控制不佳的人最好避開,以免失控罹患糖尿病甚至腎衰竭。

更多新聞:斷言NONO、炎亞綸逃不過!印度神童同門警告:最大咖還沒爆

 
 
端午節很多人都會吃粽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陳代謝科醫師莊武龍在臉書上發文指出,一名患者還處在糖尿病前期狀態,但追蹤她的連續血糖紀錄竟飆超高,儘管這名病患粽子只吃不到1顆,血糖就飆到200mg/Dl以上,另外還發現吃南瓜稀飯,血糖也飆超高。

更多新聞:無預警驚爆離婚!金曲歌王「心痛簽字爆哭」:對女人不再有期待
 
患者吃不到一顆粽子血糖竟爆表。(圖/翻攝自莊武龍醫師:控糖筆記、運動、生活及旅遊隨筆臉書)

莊武龍指出,其實相較於吃白飯而言,吃稀飯後的糖分吸收比較快,血糖上升也會比較快,因此他建議除非是牙口不好或最近腸胃非常不好的人才吃稀飯,一般人盡量少吃。
 

更多新聞:小S早警告過夏宇童!昔同台洩態度「妳犯了黃子佼大忌」
 
至於吃肉粽血糖會爆高,莊武龍解釋主要原因在於成分是糯米,因為糯米升糖會比較高,因此他建議肉粽真的不要吃太多,或有吃肉粽那天的其他碳水化合物一定要減量,否則血糖真的會爆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粽子#血糖#糖尿病#血糖飆高#稀飯#升糖#腎衰竭#升糖指數#GI#血糖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942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