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果用吃的更好! 營養師破「喝果汁」迷思:就這樣胖的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2:11
民眾愛喝新鮮水果打成的果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民眾愛喝新鮮水果打成的果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雖說蔬菜水果有益身體健康,不過還是要注意不可過量!不少民眾怕喝手搖飲對身體不好,會選擇喝果汁,不過,營養師就提醒,雖然相對來說果汁的糖份天然,但長期、大量的攝取,還是會造成負擔,建議「水果用吃的取代喝的」。

營養師宋明樺在臉書發文喊話,這幾天天氣越來越熱,增加買涼的來解渴機率。當然,很多人很有概念,知道買含糖手搖飲對身體負擔大,但是又想喝點甜的,就會選擇罐裝果汁或是現打果汁。

 

更多新聞:S.H.E出道22年屹立不搖?歌迷點2關鍵:女團天花板

營養師發文。(圖/翻攝自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臉書)

她解釋,果汁中的的甜味來自天然果糖,在體內吸收速度快進而影響血糖,血糖ㄧ高刺激胰臟分泌胰島素將血液中的糖份帶到細胞中利用或形成脂肪儲存起來,「你就是這樣胖起來的...」;跟高果糖糖漿(人工果糖)比較起來,水果中的果糖雖然是天然的,但是長期、大量的攝取對身體還是會造成不小負擔,所以老話一句,「水果用吃的取代喝的」。

 
更多新聞:郭台銘買BNT被擋! 媒體人批徐巧芯1舉動:邪門歪道

雖與人工果糖比起來,水果的糖是天然的,但長期食用仍會產生負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當然,若是你的蔬果汁中,蔬菜比例遠高於水果,相對稀釋了糖份的量,殺傷力就會降低不少。宋明樺提醒,長期將水果打成果汁用喝的,對於身體的負擔也不亞於含糖飲料,「好好善用牙口功能,水果就用吃的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果汁#糖#營養師#夏天#肥胖#人工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72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