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5類」食物最好少吃 醫:能防止皮膚快速老化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09:38
身體各部位都會老化,尤其皮膚最為明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身體各部位都會老化,尤其皮膚最為明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當年紀漸長,身體各部位都會隨之老化,尤其皮膚的老化最為明顯。對此,聖宜診所美容主治醫師吳易儒表示,應盡量少吃5種食物,包括糖、高脂肪食物、酒精、咖啡因及高鹽飲食,才能防止皮膚快速老化。
 

「咖啡因 」會減少身體的水分,從而加速皮膚老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吳易儒在IG粉專《鼠鼠的醫美小講堂 吳易儒醫師|湖口 桃園 新竹東區|醫美 微整形 電波 音波 芳療 精油》發文指出,「高糖飲食」可能會導致血糖升高,進而促進膠原蛋白的糖基化,並破壞膠原蛋白的結構,使皮膚容易出現皺紋和鬆弛,還可能增加體內的自由基,進一步造成皮膚老化,而過量攝取「高脂肪食物」會增加體內的發炎反應,恐損害皮膚組織和細胞,也可能使膠原蛋白產出降低,讓皮膚更容易出現皺紋和鬆弛。
 

吳易儒強調,「酒精 」是一種強烈的致癌物質,長期飲酒不僅會導致肝功能損害和酸鹼失衡,還會減少身體的水分,使皮膚變得乾燥和粗糙。另外,「咖啡因 」同樣會減少身體的水分,還可能阻礙膠原蛋白的合成,從而加速皮膚老化,「高鹽飲食 」則會導致體內水分流失,同時使鈉離子積聚在皮膚組織中,使皮膚腫脹和發炎,從而加速皮膚老化。


 
高纖維的食物,有助於延緩皮膚老化的速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最後,吳易儒提醒,若想要肌膚光滑水亮,建議可以選擇攝取高纖維、低糖、低脂肪、低鈉的食物,像是水果、蔬菜、全穀物和富含健康脂肪的食物,如堅果和魚類,有助於常保皮膚健康、延緩皮膚的老化速度。


本文經聖宜診所美容主治醫師吳易儒IG粉專《鼠鼠的醫美小講堂 吳易儒醫師|湖口 桃園 新竹東區|醫美 微整形 電波 音波 芳療 精油》授權報導

 

延伸閱讀
勃起後不一定會往上翹!醫曝4招保護陰莖海綿體
每次被老闆大罵就想清槍!泌尿科醫師揭5大情況「性慾高漲」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健康#醫師#吳易儒#蔬菜#咖啡#膠原蛋白#皮膚#老化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0783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