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狂套餐」連吃2天!4旬男腹痛驚罹胰臟炎 醫傻眼問:好吃嗎?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05:40
一名40多歲的男子因腹痛掛急診,醫師檢查後才發現竟是罹患急性胰臟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40多歲的男子因腹痛掛急診,醫師檢查後才發現竟是罹患急性胰臟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一名40多歲的男子日前因為肚子不太舒服,於是前往醫院就診,沒想到在醫師替他進行檢查之後,意外發現男子其實已經罹患了急性胰臟炎。後來經過醫師的一番問診後,這才得知男子本身三酸甘油酯就偏高,加上又連2天前去某知名美式餐廳享用大份量漢堡,搭配薯條與2罐啤酒,讓醫師忍不住嘆氣:「這家店很好吃嗎?」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曾有1名40多歲的男患者因連續2天前往某知名美式餐廳用餐,且都點了大份量的漢堡、薯條、啤酒。然而,男患者在吃完第二餐後便開始感到肚子不舒服,隔天更因上腹劇痛而掛急診,並在接受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他罹患第4級急性胰臟炎,且還有局部積水的現象。

 

男患者連2天光顧美式餐廳吃漢堡,結果隔天上腹竟劇烈疼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錢政弘表示,患者的抽血檢驗結果顯示,他的三酸甘油酯數值高達900多,比過去公司健檢時的300多高上許多,因此錢政弘又進一步詢問患者的飲酒習慣,這才得知他在前往美式餐廳用餐時,曾喝了2罐的啤酒,研判很有可能是因為本身三酸甘油酯就偏高,加上又一口氣吃下過多的油炸食物、酒,進而導致其胰臟發炎。

醫師提醒,若本身具有高血脂病史,千萬要節制美食與飲酒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錢政弘提醒,若人體內的三酸甘油酯過高,即可能被胰臟內的脂肪酶水解成脂肪酸,造成胰臟細胞、微血管出現損傷、缺氧甚至壞死的情況,最終導致患者罹患急性胰臟炎。如本身具有高血脂病史,平時更該節制享用美食的頻率與飲酒量。另外,若在飯後出現劇烈腹痛,且痛到會想把身體往前彎的話,就有可能是胰臟炎作祟,應儘速前往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男患者#美式餐廳#漢堡#薯條#啤酒#套餐#急性胰臟炎#腹痛#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859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