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菸不酒!愛健身竟猝死 醫搖頭嘆無視「健檢1紅字」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0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0:17
男子不菸不酒,還心因性猝死。(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畫面)
男子不菸不酒,還心因性猝死。(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畫面)

一名41歲男子正值中壯年,而且本身不菸不酒、無不良嗜好、無高血壓、糖尿病,甚至有健身習慣;怎料,近日健身到一半「心因性猝死」無呼吸心跳。醫生判定,該男出事原因,就是平常容易忽略的「健檢報告1紅字」。

更多新聞:黃子佼猛咬「姓賈的」倒追!賈靜雯現身 沉寂5天發聲

 

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冠任在臉書「冠任醫師的異想世界」分享案例,直指該名41歲男子在公司健身房「突發心因性猝死」,當場無呼吸心跳,在旁人急救下恢復意識,幸運撿回一條命,送醫檢查後發現心臟血管(冠狀動脈)阻塞。

更多新聞:淡出演藝圈7年!本土劇女星「42歲產子」宣布復出 拋震撼彈

男子冠狀動脈阻塞,因退化狹窄而「藕斷絲連」。(圖/翻攝自冠任醫師的異想世界臉書)

 
陳冠任指出,該男3條血管中,最重要的一條幹道「100%完全阻塞」,另外兩條分別阻塞90%、80%,讓患者都很驚訝詢問醫生,「為什麼不菸不酒、沒有不良嗜好、沒有高血壓糖尿病、定期有運動,年紀輕輕就如此嚴重的血管栓塞?」原因就是在「膽固醇」。

更多新聞:余苑綺生回來了!余祥銓寶寶「驚人巧合」 李亞萍淚喊:長一樣

陳冠任分析,該患者健檢報告中,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HDL過低、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異常的高,導致血管經年累月慢慢退化狹窄,最終3條「血路」坑坑巴巴、藕斷絲連壞,該患者未來可能要面臨開繞道手術,或者體內放置數根血管支架。

更多新聞:台灣「一代歌王」病逝!享壽74歲 三姊急忙痛奔回台

該條冠狀動脈90%阻塞。(圖/翻攝自冠任醫師的異想世界臉書)


更多新聞:一線男星爆「逼女墮胎」!KTV一發就中 狗仔照片全抖出了

陳冠任提醒,膽固醇超標可能對不少人來說,只是一個毫不起眼的紅字,但可能有一天在睡覺、運動、公司、家裡,隨時隨地「突然就讓你的人生圓滿了」,千萬不要再輕忽膽固醇的危害,希望大家都不會成為下一個活生生且血淋淋的案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不菸不酒猝死#不菸不酒#血管阻塞#膽固醇#心因性猝死#猝死#膽固醇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03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