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吃辣活更久?研究曝:每天吃風險降14% 醫搖頭揭長壽秘訣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0:34
大部分不吃辣者一碰到辣椒就會腸胃不舒服。(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大部分不吃辣者一碰到辣椒就會腸胃不舒服。(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因飲食習慣不同,有些人傾向口味清淡,有些人則偏愛重口味,每日飲食重鹹又嗜辣,而大部分不吃辣者都表示,只要嘗到一點點辣,腸胃就會不舒服,甚至引起胃痛。醫學博士、重症醫療醫師黃軒指出,日前曾有媒體問及「吃辣可以延長壽命嗎?」即使搬出醫學研究文章,也讓他直搖頭。

更多新聞:快洗枕頭套!研究曝「比馬桶座髒1.7萬倍」:1週沒洗就爆量

 

黃軒醫師提醒,吃辣的食物可能對健康有好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軒醫師28日透過臉書粉專發文,提及「吃辣活更久」議題,他指出《英國醫學期刊》曾發表一項研究,分析經常食用辣椒者是否壽命較長,而這項研究也蒐集近50萬人的飲食習慣以及健康狀況,追蹤超過7年。研究結果主要發現3個重點,包括每週吃辣1至2次者,死亡風險降低10%;每週吃3至5次或者每日都吃辣者,風險降低14%。至於其中相關性,則在於患心臟病與呼吸系統疾病者中尤其明顯。

黃軒醫師接著分享另一項研究,美國Cleveland Clinic團隊曾從5個全球最大健康數據庫分析,針對4729項研究篩選超過57萬人的健康和飲食紀錄,並把參與者歸類為「常吃辣椒」與「不吃辣椒」。研究團隊最終得到結論,全因死亡率相對降低25%、心血管死亡率相對降低26%以及癌症死亡率相對降低23%。他強調,研究僅為有關聯性,不代表直接延長壽命,無法確定是否存在因果關係、亦無法排除其他可能影響因素。

 
更多新聞:別再吃燒烤!「7行為」恐罹大腸癌 營養師:遠離癌王必做3事

黃軒醫師表示,吃辣不代表直接延長壽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軒醫師補充,要達到健康同時長壽,務必均衡飲食、定期運動、維持正常體重、避免菸酒以及保持良好睡眠習慣等,唯有注重生活品質,才能延長壽命。他最後提醒,吃辣的食物可能對健康有好處,但也不可能單純吃個東西就會延長壽命了,「這樣,大家都懂了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吃辣#長壽#延長壽命#黃軒#飲食習慣#健康狀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52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