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劇烈天氣來了!午後3區雷雨彈開炸 「灌水2尖峰」一圖秒懂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0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07:46
午後注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圖/TVBS資料畫面)
午後注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圖/TVBS資料畫面)

今天(29日)清晨北抬的水氣仍位在台灣東方海面上,加上大氣環境較不穩定,這一團水氣有明顯發展的趨勢,不過因為東南風風速較弱,海面上的對流雲系並沒有很直接被帶到台灣本島上,只有蘭嶼綠島有受到較明顯影響。

各縣市氣溫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吹風吹到頭痛欲裂?7症狀恐是「冷氣病」 中醫7招趕走不適

今天水氣仍會在東方海面上存在,台灣周圍環境是相當濕的,配合東南轉偏南風環境,今天東南部仍是有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且今天模式預測在中南部的山區雲系發展較為廣泛局部平原地區也會有午後短暫雷雨發生的機會,雷陣雨發生時往往會夾帶短時間較強的雨勢,提醒大家今天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前往山區活動務必要留意天氣變化。


明天(30日)太平洋高壓將持續往東退,台灣周圍的風向為偏南風,環境水氣仍較多,東南部還是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在清晨西半部沿海偶有局部短暫降雨機會,白天後各地的天氣還是以多雲為主,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不過明天因環境風向的改變,降雨熱區往北、東部轉移,有大雨勢出現的機會,大家外出務必多加留意天氣變化,如遇到雷雨也建議適時躲進建築物內,以策安全。
 

未來一週降雨與高溫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別當低頭族!下肢痛恐是頸椎病變 最慘連走路、用筷都難

 
 

週末期間環境仍是以偏南風為主,不過整體的風速較快,各地天氣多雲到晴,午後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特別要留意環境上中北部山區有機會發展較旺盛,局部近山地區也會受到影響大家在週末期間安排外出活動時可以多加留意天氣資訊。

氣溫方面隨著環境水氣較多、風向也逐漸在轉變,極端高溫發生的機會下降許多,不過還是要留意氣溫普遍可以達到32-34度,還是相當悶熱,大家出門在外要記得多加補充水分,也要適時做好防曬,以免熱傷害。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炎熱#雷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34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