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薪28K休4天!她見「這職缺」嚇傻 網看地區嘆:惡性循環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05:45
彰化某鄉鎮開出起薪2萬8、月休4天的待遇,讓女網友超傻眼。(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彰化某鄉鎮開出起薪2萬8、月休4天的待遇,讓女網友超傻眼。(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日有一名女網友上網分享,自己偶然看到一則徵才訊息,沒想到對方竟開出起薪2萬8、月休4天的待遇,就連工讀生薪資也是低於《勞基法》規定的時薪,讓她看了超傻眼,直呼「這是什麼可怕的工作」。

原PO分享誇張的徵才訊息。(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30歲日女為何不想婚? 台人見這7點驚:太辛苦了吧

該名女網友於Dcard發文表示,她看到彰化某鄉鎮開出前台助手的職缺,內容裡寫著月薪2萬8到至3萬4,月休4天,有三節獎金及業績獎金;另外假日工讀生時薪為160至175元,同樣有三節與業績獎金,並備註希望以有經驗者優先。

該職缺工讀時薪低於法定標準。(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以後不會再有護理師」? 她控職場血汗7罪狀:別再說辛苦了
 

而原PO看了相當無言,一連打了7個驚嘆號強調,「月休4天,4天!!!!!!!光是這次連假就4天!!!」,此外,她也對時薪160至175元感到不解,直喊「真的是嚇死我了」。

不少網友見狀,紛紛留言大罵,「鄉下地方開價都很沒水準」、「難怪鄉下人口瘋狂外流」、「鄉下地方都容易這樣,沒辦法出去的當地人為了生活,有工作就只能加減做,而因為這種鳥薪水都有人會去應徵,所以當地整體的薪資福利就會上不來,俗稱惡性循環」、「違反勞基法的公司,在彰化一堆」、「彰化不意外啦」、「越鄉下的地方根本沒在鳥勞基法,尤其是中小企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讀生#徵才#起薪#28K#勞基法#前台助手#彰化#獎金#月休#鄉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06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