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小養成習慣!小孩不再怕看牙醫 醫教「4招」克服焦慮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4:47
許多小孩聽到「看牙醫」,就會感到非常緊張、害怕。(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小孩聽到「看牙醫」,就會感到非常緊張、害怕。(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小孩聽到「看牙醫」,就會感到非常緊張、害怕,甚至不願意接受牙醫治療。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建議,家長可以幫助小孩建立正確的口腔衛生習慣,並透過提前解釋、角色扮演遊戲及尋找友善的牙醫,來降低小孩對牙醫的恐懼。

 

劉馥萱在臉書粉專《長輩好朋友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假牙推薦 根管治療專業》發文指出,家長可以幫助小孩「培養口腔衛生習慣」,從小教導他們刷牙的正確方式、使用牙線和漱口水的重要性,讓他們明白保持口腔健康的重要,並將這些習慣融入到他們的日常生活中。
 

劉馥萱表示,在看牙醫前,可以向小孩「提前解釋」即將發生的事,並使用小孩喜歡的語言和圖片來說明診療過程,而透過「角色扮演遊戲」,讓小孩在模擬的情境中扮演牙醫和患者的角色,同時鼓勵他們提出問題和表達他們的擔憂,可以幫助他們了解牙醫的工作和診療過程,藉此來降低他們對牙醫的恐懼。


從小教導兒童刷牙的方式,讓他們明白口腔健康的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此外,家長也可以「尋找友善的牙醫」,因為選擇合適的診所及醫師,可以提供小孩舒適和輕鬆的環境,尤其專業的兒童牙科醫師知道如何處理小孩的需求和焦慮,並使用適合兒童的技術和設備,讓小孩不會害怕看牙。

兒童牙醫師會知道如何處理小孩的焦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本文經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臉書粉專《長輩好朋友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假牙推薦 根管治療專業》授權報導

 

延伸閱讀
為何要努力工作?身心科醫師:細想「工作成本」該休息時就休息
孕前爸爸也要養好精子!推薦6「備孕關鍵營養」:男女都要做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FE生活網

#劉馥萱#牙醫師#口腔#兒童#緊張#衛生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38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