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歲重度脂肪肝、肝指數飆!1習慣惹禍 醫:恐30歲肝硬化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0:33
22歲男性因肝功能飆升,當兵被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2歲男性因肝功能飆升,當兵被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位22歲的大學生因為肝功能數值達210,當兵被驗退,到院才知道,他還有重度脂肪肝,問診後發現他從小就不吃任何青菜,導致便秘嚴重,且腸漏症影響到肝臟,醫師表示,如這繼續拖下去,恐怕30歲就有會肝硬化。

更多新聞:泰利環流影響!2縣市豪雨特報 10縣市熱炸飆36度

 

醫師提醒,一定要注意均衡飲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肝膽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在《健康好生活》指出,這一名22歲大學畢業的學生因為要去體檢當兵,卻被驗退,原因是肝功能數值竟達到210,且患者體重也非常重,超音波發現有重度脂肪肝,而在問診的時候就發現,患者從小就挑食,一根青菜都不碰。

而不吃青菜也導致患者長期出現便秘,這次更出現肝功能問題,醫師坦言,再不處理,可能30歲就會有肝硬化,看診後患者開始進行減重,且願意吃青菜,在8周內減掉10公斤,BMI從29降至25,肝功能恢復正常。

蕭敦仁解釋,患者肥胖出現肝臟問題,也是因為患者體質造成腸漏症,大腸黏膜出問題,影響腸道吸收毒素,所以就跑到肝臟,過多就會導致發炎;且病人還連帶有便秘,因此更要注意均衡飲食,否則腸漏症一久未來還可能會有大腸癌問題;也提醒民眾,如果是長期偏食、特別是不愛吃蔬菜,導致膳食纖維不夠者,腸胃也容易出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脂肪肝#肝臟#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744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