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餐怎選?營養師揭避開「兩高」食物 補充蛋白質是關鍵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05:35
早餐是大部分人一天的第一餐,吃得健康能幫助一整天的精神且有飽足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早餐是大部分人一天的第一餐,吃得健康能幫助一整天的精神且有飽足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早餐是一般人一天中的第一餐,也是提神補充熱量的好機會!不過現在早餐相當多元,要如何能吃得健康又吃得飽足呢?營養師趙函穎在臉書分享選擇早餐的重點是在補充「蛋白質」,像是豆漿就是一項好選擇,避免攝取過多的高油脂以及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像是燒餅、油條、鐵板麵、奶茶等。
 

一般人常吃的燒餅、油條、鹹粥、水煎包、炸豬排、卡拉雞腿堡,都為高油且高碳水食物,將帶給身體負面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趙函穎在臉書分享一般上班族該如何吃早餐才能更健康。她更點出許多人在第一餐就吃的不健康且營養不均衡,像是平常香味四溢又誘人的燒餅、油條、鹹粥、水煎包、麵線、炸豬排、卡拉雞腿堡、鐵板麵、奶茶等,都是高油脂以及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建議民眾盡量少吃。她也分享自身接觸過的案例,當攝取這類食物,因容易使血糖快速上升又下降,導致注意力不集中或是很快就會肚子餓的現象。依據衛福部建議,成年人該攝取的營養比例是碳水化合物佔55-65%、蛋白質佔10-15%、脂肪佔20-30%。

營養師建議吃沙拉、地瓜及喝豆漿都能補充蛋白質,對身體健康也有很大助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她也建議,早餐應搭配「植物性蛋白質」才會讓身體注意力可以更集中且健康。民眾可以選擇吃「無加糖高纖豆漿、地瓜以及水果沙拉」作為組合,其中地瓜的好處相當多,不僅富含膳食纖維且可促進腸道生好菌還能強化大腦學習力等,另水果沙拉不僅能增強人體免疫力,還能補充水分、養顏美容及協助便秘問題。民眾不妨可以更新早餐清單,讓身體吃得更健康無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餐#膳食纖維#蛋白質#避免高油高碳水#健康#趙函穎#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999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