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利將轉中颱!外圍環流發威「4區炸大雨」 又有颱風醞釀靠近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0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07:45
颱風外圍雲系帶來短暫雨,出門記得帶雨具。(圖/胡瑞麒攝)
颱風外圍雲系帶來短暫雨,出門記得帶雨具。(圖/胡瑞麒攝)

今(16日)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不定時會有短暫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水氣偏多,大氣環境較為不穩定,桃園以南多數地區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率偏高,雨勢有機會延續到晚上,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高溫方面雖然會下降一些,不過桃園以北、中南部及台東地區仍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其他地方則在32到35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西南方57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西方向朝雷州半島前進,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不過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西南部、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輕颱「泰利」路徑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挑戰台灣必勝客?「榴槤臭豆腐披薩」臭上加臭 嚐鮮顧客反應曝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觀測資料顯示,昨(15)日各地區最高溫都在37度以上,北部(台北士林區)37.2度,中部(嘉義東區)37.1度,南部(台南東山區)37.2度,東部(台東長濱鄉)37.4度;昨山區午後有小範圍陣雨,恆春半島、花東有局部短暫降雨。今(16日)晨台灣上空大致晴朗,恆春半島、台東已有局部降雨;截至4:53各地區平地最低溫大約在23至25度,北部(桃園大溪區)24.7度,中部(嘉義民雄鄉)24.3度,南部(屏東恆春鎮)24.6度,東部(花蓮壽豐鄉)23.3度。

中央氣象局針對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全家「買1送1」送起來!限時連續3天 咖啡、霜淇淋全都有

 

最新(15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至週三(16至19日)「季風低壓環流」(mosoon gyre)影響,水氣多、各地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恆春半島、花東有有較大雨勢;大氣不穩定,午後有強對流,慎防「大雷雨」及其伴隨的「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今日西半部及東北部仍明顯偏熱,要防曬、防中暑,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25至37度,中部24至37度,南部25至35度,東部23至35度。明日起氣溫微降,仍偏熱。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四至週六(20至22日)「季風低壓環流」西移,水氣減少,晴朗炎熱,注意防曬、防中暑;花東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山區及局部平地午後有雷陣雨,但對流強度減弱,範圍縮小。

 

最新(16日2時)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輕颱「泰利」明日增強為中度,朝廣東(雷州半島)前進,不侵台。最新(15日20時)歐洲系集模式模擬顯示,熱帶擾動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發展,20日20時達輕颱以上機率上升至40%,之後向西北西前進,24日20時呂宋島東北端的輕颱以上侵襲機率為80%,台灣南端亦接觸到40%侵襲機率。但此為第9天的模擬,模式仍會大幅調整,應持續觀察,莫急下定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炎熱#雷陣雨#颱風#泰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3106

0.4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