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蒙古排球少女膝關節十字靭帶斷裂 跨台求助員榮骨科重建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0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08:17
蒙古排球少女膝關節十字靭帶斷裂  跨台求助員榮骨科重建
蒙古排球少女膝關節十字靭帶斷裂 跨台求助員榮骨科重建

蒙古國16歲少女Khulan ,今年二月間在學校打排球時受傷,左膝前十字靭帶斷裂,6月底飛來台灣,到員榮醫療體系員榮醫院接受骨科陳建甫主任重建手術,昨天最後一次回診,15日飛回蒙古。她與家人都十分感謝陳主任醫術高超,員榮醫務人員服務良好。Khulan說,離台前最想去看海,會到野柳看「女王頭」。

 

陳建甫主任表示,十字韌帶斷裂受傷的因素,常是突然外力加諸在膝關節,導致膝外翻、外轉或過度伸直扭轉,造成膝關節內的前十字韌帶斷裂,患者可感覺到像繩子「啪」的斷裂聲音。這位蒙古少女Khulan因為前十字韌帶斷裂,來台時評估後接韌帶,並沒有動到骨頭,現在已經兩周,除了要練抬腿,前面小腿也要掛2公斤的重量復健。昨天他也為Khulan詳列各種復健計劃,一再叮嚀要忍痛復健,半年後就能重回運動場,如有問題可隨時透過員榮醫院的蒙古籍工作人員以即時通軟體詢問。

蒙古少女Khulan說,她是學校排球校隊,手術前非常擔心能否重新回到球場,術後恢復情況良好,她很感謝陳主任精湛的技術,讓她能重回運動場。

 

Khulan的媽媽指出,蒙古民眾最常選擇到韓國及土耳其等國就醫,雖然也有日本籍醫師在蒙古的醫院工作,但考量術後的照顧,及員榮國際醫療團隊近10年來在蒙古打下的口碑,最後選擇到台灣就醫。這十幾天在台生活,除感謝員榮團隊照顧外,也感受台灣人民熱情,如她們在街上迷路,就有不少熱心民眾幫忙指引。

Khulan說,這次爸爸媽媽及妹妹全家一起來台,離台前會到台北101、故宮等地走走,因為蒙古是內陸國,全家人都沒看過海,所以還想到新北市野柳看「女王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蒙古少女求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44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