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愛吃「1類食物」罹直腸癌!血便不止 醫曝:這族群要當心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1:17
62歲男罹患直腸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2歲男罹患直腸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注重飲食營養,吃對食物能防止疾病找上身,不過吃錯食物也容易導致身體出毛病,最近就有一位62歲的陳先生,因為平常愛吃醃漬等加工食品,經過醫師檢查,竟發現是直腸癌第三期。

 

陳先生平時愛吃醃漬加工食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奴才們很憂慮 波蘭通報29隻貓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

陳先生一年前開始出現血便的狀況,不過解便無疼痛感,一直以為是內痔所造成,長時間都血便仍無改善,加上解便頻率越發頻繁,送到台北慈濟醫院大腸直腸外科呂宗儒醫師門診,經大腸鏡檢查,發現直腸處有一3公分大腫瘤,診斷為直腸癌第三期。

 
醫警示直腸癌的原因包括遺傳與飲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易疲勞、難入睡恐是「缺鎂」 營養師曝8類高鎂食物可多吃
 

陳先生經過三個月的放射及化學治療後,呂醫師執行「達文西直腸切除手術」,成功切除腫瘤,6天後平安出院。後續陳先生僅須再接受三個月的化學治療,並持續追蹤8年,呂醫師指出:「造成直腸癌的原因包括遺傳與飲食,直腸癌患者的一等親家屬有2~4倍的罹癌機率,而日常攝取高脂肪食物與加工肉品也會增加罹癌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醫院#癌症#食物#加工食品#直腸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097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