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歲陸男炫耀「半年狂甩15公斤」 隔天四肢無力攤床急送醫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1:27
大陸一名男子半年內減重15公斤卻弄壞身體。(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男子半年內減重15公斤卻弄壞身體。(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湖南省長沙市一名30歲男子,近日晚間突然四肢無力、癱軟在床,起初不以為意,但隔日仍無法起床,送醫檢查後發現他有嚴重低血鉀與各種指數異常,而男子也坦言自己為了減肥,每天只吃一餐,而且不吃肉和蔬菜。

 

男子在減重時幾乎不吃肉類和蔬菜導致營養失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蒙古排球少女膝關節十字靭帶斷裂 跨台求助員榮骨科重建

根據《長沙晚報》報導,該名男子突不能自行起床,送醫抽血檢查後,發現他的靜脈血鉀濃度僅為1.72毫摩爾/升,不到正常值的一半,屬於嚴重低血鉀。
 
長沙第三醫院內分泌代謝科主任黃德斌解釋,血鉀正常值是3.5至5.5毫摩爾/升,濃度低於3.5毫摩爾/升時即可診斷為低血鉀,低血鉀輕度會有倦怠、反應遲鈍、四肢軟弱無力,嚴重會出現癱軟、橫紋肌溶解,甚至惡性心律失常、心跳呼吸驟停等危及生命的情況。
 
 
男子坦承自己為了減肥,每天只吃一餐,幾乎不吃肉類,加上工作性質為船員要出海工作,也幾乎吃不到蔬果類食物,不到半年的時間,該名男子減了15公斤,導致低鉀、低鈣、低鎂、低白蛋白血症等多項指數異常。

 
醫師呼籲減肥不能單純靠節食,否則容易營養失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別用毛巾擦臉?美容師憂「細菌抹滿臉」:還可能撕裂皮膚

黃德斌表示,該名男子過度節食,進而引起以重度低鉀為主要表現的電解質紊亂和營養失衡,所幸經口服及靜脈補鉀、恢復正常飲食,以及加強營養等治療措施後,逐漸恢復正常。他呼籲減肥不能操之過急,單純靠節食難以達到減肥的作用,就算減重了也容易反彈,還會造成基礎代謝下降,導致營養不良,而引發疾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減肥#男子#送醫#醫院#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970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