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大佑本來要當醫生!「家庭革命」內幕曝光 遭斥責:不務正業

記者 劉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22:24
羅大佑發行全新概念專輯《愛‧河‧人間》。(圖/大右音樂提供)
羅大佑發行全新概念專輯《愛‧河‧人間》。(圖/大右音樂提供)

羅大佑即將於8月4日發行全新概念專輯《愛‧河‧人間》,今(16)日羅大佑回到母校「高雄中學」,舉辦「我的音樂成長在鹽埕區」講座,與學弟妹們分享他如何選擇走上音樂之路。羅大佑就讀雄中時,最喜歡在週末的時候,與朋友相約去空無一人的音樂教室彈鋼琴,「那時的音樂老師偶爾會讓音樂教室沒有鎖住,在空蕩蕩的音樂教室中彈鋼琴,空間中會有琴聲的迴音,感覺非常棒!」

更多新聞:小腹微凸才被拍!蕭敬騰女友不藏了 曬「蕭寶寶」吐內心話

 

羅大佑重返校園。(圖/大右音樂提供)

當時家中已有電吉他的他,也曾年少輕狂的帶著全套設備,包含音箱以及效果器,到學校彈電吉他給同學們聽,還要特地選在露天的場地,他大方認了當年電吉他非常稀有,「的確是有點想炫耀的心!」最驚訝的是師長們什麼都沒說,當年自由開放的雄中校園,只要不違法,想做什麼都可以,同學們也都養成了自律的性格。

更多新聞:睽違七年!戴佩妮一登台喉嚨出狀況 鼻孔出現異物嚇壞粉絲

 
羅大佑為了音樂放棄學醫。(圖/大右音樂提供)

這次回到雄中演講,羅大佑最想跟學弟妹分享的,是他花了十年時間,尋找自己人生真正想做、且有能力做到的事情,並且與家裡溝通不做醫生要做音樂的這段旅程。羅大佑在醫學院念了七年,也當了兩年醫生,但卻花了十年時間才決定不從醫,「選擇人生的職業不是那麼容易的事,真正花了那麼多時間想的事情,才能走得遠。」他同時也花了十年的時間才說服家人讓他做音樂,「給你那麼多錢做醫生,你跑去做音樂,不務正業,養不活自己怎麼辦!」現在70歲還在做音樂的他,用努力與實力證明了自己的選擇沒有錯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大佑#愛‧河‧人間#雄中#高雄中學#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183

0.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