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底誰害的!金虎爺爆炸案 疑塑膠袋或高壓鋼瓶釀災

記者 黃筱 / 攝影 紀建亨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3:55

追蹤廟會爆炸起因,有目擊者說看到垃圾桶突然爆炸,但警方和消防局排除爆竹釀禍,現場找不到廢棄的鞭炮屑,舞台和燈光等機具,也沒有炸裂或燒毀等痕跡,設備釀災也先排除,最有可能是塑膠袋的熱氣膨脹或高壓氣體導致,也不排除是人為設置。

圖/TVBS

 
傷患陸續被送到急診室,其中這名兩歲孩童是傷患中年紀最小的一位,媽媽抱在懷裡。她手受傷,嚎啕大哭。還有另一名學童腳也掛彩。一家人參加廟會進醫院。其他傷者也幾乎都是腿部或手臂遭異物割傷,但排除有玻璃或是釘子等尖銳物。

嘉市消防局長蘇耀星表示: 「目前我們所知道的是沒有尖銳物,有鐵釘的話,那這些就會被聯想了。」

消防局也回廟會活動現場勘驗,瓶瓶罐罐倒地,地面疑似有血跡。爆炸波及區域,封鎖線尚未撤除。起初傳出可能是發電機或燈柱爆炸,但舞台鐵架並沒有傾斜或倒塌。線路、機具和工具箱也觀察不到有炸裂或燒毀等破壞性痕跡,也就是說不排除人為可能性。

 
圖/TVBS

嘉市第一分局副分局長殷嘉宏表示: 「我們都不會排除,我們希望透過科學鑑驗的話,釐出一個真相,初步發現是垃圾袋,以及其他的一個砂石之類的一個東西。」

也有目擊者說是垃圾桶炸裂,但現場找不到廢棄鞭炮屑。初步推測最有可能的是氣體或塑膠袋膨脹。

嘉市消防局長蘇耀星說: 「現場都沒有任何的煙火的雜質,從錄影帶來看,那麼它產生的是一個煙量很大的,就是這些可能氣體造成的煙量,我們會引起高爆的,比如說水蒸氣也會爆炸,高壓氣體你的鋼瓶,在高壓之下也都會爆。」

圖/TVBS

已經排除爆竹釀禍,會不會是人為設置的爆裂物?20多人遭受攻擊,必須進行調查以查明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爆炸#廟會#金虎爺#消防#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784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