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知名壓克力廠爆炸起火 楠梓加工區疏散上百人


發佈時間:2023/07/14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3:58

高雄楠梓加工區,14日上午七點半左右,世界知名的壓克力大廠「塑美貝」,儲存的原料「甲基丙烯酸甲酯」桶槽突然爆炸起火,六百多坪的廠房跟著陷入火海,雖然30多名員工及時疏散,鄰近公司的上百人員也完成撤離,但火勢猛烈,截至中午前火勢還沒撲滅。

圖/TVBS

 
五、六百坪的廠房,全陷入火海,濃煙更直沖天際,範圍太大,消防隊員只能小心靠近,防止繼續延燒。

消防隊出動56車160幾人,包含化學車,機器人及固定砲塔灌救,仍是杯水車薪,因為燃燒的還是多達290噸的塑膠原料。

塑美貝科技公司廠長林金博:「起火點就是原料廠,我們做壓克力的原料,存放在桶槽裡面去,是爆炸之後再起火的。」

 
這起14日一早七點半左右,發生在高雄楠梓加工區的大火,燃燒的是一間專門生產壓克力的科技公司塑美貝,它也是日商住友化學的子公司,因此爆炸起火,延燒迅速,濃煙還往下風處飄散,包括前鎮旗津一帶都監控到。

圖/TVBS

高市消防局長王志平:「燃燒是沒有毒性的,但對身體健康還是有影響,所以大家有聞到異味,有聞到尤其是濃煙,都有吸入性的危害在。」

楠梓加工區人員vs.記者:「閘門都關起來了,我們在量測水質,為什麼要量測水質呢,因為消防的水,我們會管控,然後請廠商妥善處理。」

甚至怕污染水源,加工區管理處也立刻監控水溝的水質及流向,就連周圍人車也進行管制。

圖/TVBS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三面臨路的地方,包含華泰電子以及北邊,這裡的某科技公司,全面三條火線,都已經用水線防護住了。」

還好塑美貝科技公司當時30多名員工,以及附近公司的上百人都安全撤離,並拉出防火線避免延燒,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兩個半小時後到場視察,避免單純的工廠火警,演變成政治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消防#起火#爆炸#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69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