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前喝綠豆湯!40歲男「脫水、腦梗死」 醫示警關鍵病因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7:24
大陸男子喝完冰鎮綠豆湯意外導致腦中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男子喝完冰鎮綠豆湯意外導致腦中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具有清熱降火功效的綠豆湯,在如今的炎炎夏日堪稱聖品,在適度冰鎮的情況下,更是讓人體會到無比的滿足感;然而中國大陸一名40多歲男子,卻在喝下冰鎮綠豆湯的當下嚴重腹瀉、隔天更是出現腦中風症狀,緊急送醫後才發現了罹病的真正原因。

男子送醫後發現腦梗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新浪網》等陸媒報導,事件當事人是一名40多歲的銷售業務員,某天結束了整日的拜訪行程後,回家已是大汗淋漓,為了避免中暑,男子便從冰箱拿出早上煮好的冰鎮綠豆湯大快朵頤,不料就在吃完過後沒多久,男子就頻跑廁所出現腹瀉症狀。

由於工作一整天,加上腹瀉嚴重消耗體力,男子決定洗了個澡後就跑去睡覺,卻在隔天起床後發現左側手腳僵硬、走路不穩、講話口齒不清的情況,被家人送往醫院後發現竟是罹患「腦梗死(腦梗塞,俗稱中風)」病症,所幸送醫及時仍有機會溶栓。

男子因熱天流汗、嚴重腹瀉導致身體缺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會診醫師指出,真正的致病原因除了男子數十年的菸齡,高血壓病史之外,主要在於男子流汗、腹瀉導致身體嚴重缺水,喝完冰鎮綠豆湯以及冷氣開太強又造成血管收縮,內外夾擊的情況下造成腦中風,所幸腦組織並未完全壞死,治療至今已經逐漸好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腦中風#腦梗死#綠豆湯#抽菸#血管收縮#腹瀉#脫水#高血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127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