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鬱遭疑不就醫?11年患者嘆「只能這樣過日子」:也不是沒努力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09:22
每當談及憂鬱議題,總會衍生「怎麼不看醫生」的疑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當談及憂鬱議題,總會衍生「怎麼不看醫生」的疑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際歌后李玟驟然離世震驚各界,也再度帶起對於「憂鬱症治療」相關的話題;回顧去(2022)年同為歌手的艾成墜樓事件,也曾有人疑惑直言「怎麼沒人帶他去看醫師」,認為是不是掛個精神科、吃個藥就可以避免的事情。當時也釣出一名罹患重度憂鬱症、廣泛性焦慮症長達11年的過來人坦承,除了人生本就不同之外,真的不是沒有努力,但就真的「只能這樣過日子」。

李玟、艾成等人都因輕生憾逝。(合成圖/翻攝自@cocolee、@eisonchai IG)

 
鄉民在批踢踢以「艾成長期憂鬱症 怎那些朋友沒帶他看醫生?」為題發文,納悶表示如果能及早就醫,搭配穩定的藥物治療,是不是就能讓一些長期受憂鬱症所苦的人,免於抱憾離世,話題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該文隨即也釣出一名自述有11年憂鬱症病史的過來人坦承,有些事情真的沒有看上去這麼簡單,畢竟除了完全不敢跟親朋好友、甚至女友傾訴之外,每個人生命遇到的本就不同。

該男透露,無論是自己的爸媽還是女友,在他人眼裡都是一路順遂的「人生勝利組」,基於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孩子、另一半過的狼狽且落魄,讓自己完全不敢向其傾訴,畢竟除了每個人生命會遇到的人事物本就不同之外,若是沒有相似的經歷、也確實無法給出有效的意見或想法;另外PO主也坦言,自己並不是沒有努力,但很多事就是只能靠意志力壓過去。

11年重度憂鬱患者分享心路歷程。(圖/翻攝自批踢踢)

「只能把自己弄得忙死別想太多」,PO主表示,憂鬱症的人確實只能這樣過日子,儘管近年來自己過著相對「成功」、月入十幾萬且自己買房的日子,但看到艾成跳樓的新聞的當下情緒仍不免受到波動;最後他也直言,生活上的任何瑣事都可能是壓跨人的最後一根稻草,希望大家都能適度關心身邊的朋友。
 

PO主提醒,憂鬱症不僅可怕,更是患者一輩子的課題,提醒大家在關心身邊有人之餘,要留意自身「不要被攪進去」。此次針對李玟離世的消息,心理師周志建也表示,在低潮到極致的階段,讓自己好好休息、耍廢是沒有問題的,不要事事要求完美,也不要想迫使自己馬上要變好、恢復正常,希望所有受情緒折磨的人都可以「放過自己」。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憂鬱症#李玟#艾成#批踢踢#精神科#服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15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