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玟抑鬱憾逝!心理師憂1類人「負能量共振」:請放過自己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0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08:35
李玟不幸離世各界震驚。(圖/翻攝自@cocolee IG)
李玟不幸離世各界震驚。(圖/翻攝自@cocolee IG)

國際巨星CoCo李玟傳出離世消息,經家人悲痛證實、在家中輕生送醫搶救不治,消息曝光後引起各界震驚;心理師周志建也於臉書發文,透露所謂「情緒汙染」、「負向能量共振」的危險性,提醒近期心理狀態不佳,或是經受低潮狀態的人「不要追這類新聞」,以免本就不穩定的情緒受到波動。而周志建也列舉7件能釋放心靈壓力的事情。

周志建提醒小心「負向能量共振」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周志建提醒,若是有罹患憂鬱症(抑鬱症)、或近期心情不好適逢低潮的人,建議不要持續追蹤李玟離世的相關消息,避免自身情緒因「負向能量共振」而受到影響;若是李玟的粉絲,則可以透過點蠟燭、線香等簡單儀式,為她禱告祝福,但重要的是在哀悼完後「立刻遠離社群(臉書、手機)」,無論是睡覺還是怎樣都好,就是不要沉浸在悲傷的汪洋中。

而當被憂鬱症籠罩時,除了可以適時找朋友談心之外,若「行有餘力」,也可以透過運動、健康飲食,以及保持充足睡眠等調整自身能量和情緒,另外減少咖啡因和酒精的攝取也是極為重要的一點;再來便是與「能理解自己」的人交流心境、從互相傾訴中得到療癒,或是尋求身心科的幫助,最後則是騰出時間做自己有興趣、能放鬆解壓的事情。

周志建心理師建議,李玟的粉絲可以簡單祈福哀悼,接著讓自己遠離負面新聞、好好休息。(圖/翻攝自@cocolee IG)

周志建也坦言,上述7點是「自身還有能量」時可以嘗試的事,倘若已經嚴重當機到什麼事都不想做,好好耍廢也是沒關係的,好好睡覺、好好休息,接受自己當下的狀態,不要執著在負面情緒當中,更不要事事要求完美,或是逼迫自己馬上要變好、恢復正常,呼籲所有受情緒折磨的人「請放過自己吧」。
 

周志建列舉7點事項原文如下:

◆去運動:運動可以釋放內啡肽,這有助於改善你的情緒。
就算去外面走一走、散散步也好。

◆吃健康點:吃有營養的食物可以説明提高你的能量和情緒。
最好不要吃太多甜食、含糖食物,雖然吃這些當下會讓你心情好一點,但是你會越吃越累、越憂鬱。

◆減少攝取咖啡因和酒精:咖啡因和酒精會使情緒波動惡化。

◆保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會使情緒波動和疲勞惡化。
切記,#不要熬夜,#不要日夜顛倒,
這會讓你的元氣大傷,讓你更憂鬱。
 

◆與人交談:與理解你所經歷的事情的人交談,
 一個自己經歷過憂鬱症發作的人,或者有心理健康問題經驗的人,分享經驗互相交流也許會有幫助。

◆尋求身心科協助:如果你真的感到不堪重負,或者覺得自己無法應對,不要猶豫,向身心科或心理諮商尋求專業醫療人員的協助。

◆做點你有興趣的事:騰出點時間,即使每天只有10或15分鐘也好。 
去做讓自己放鬆、減壓、開心的事。 
無論是閱讀、種花、聽音樂、旅行、吃美食、按摩SPA,
還是在大自然中散步。
 
#大自然療癒很有幫助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玟#憂鬱症#負向能量#心理師#周志建#情緒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70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