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詭異兒歌!泥娃娃遭點名「旋律都恐怖」:歌詞超不合理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2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2 18:05
鄉民公認泥娃娃從歌詞到旋律都很詭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鄉民公認泥娃娃從歌詞到旋律都很詭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兒歌為了方便記憶、傳唱,無論是歌詞或旋律都會相對簡單,然而等長大後再回頭細品,就會發現小時候許多琅琅上口的兒歌似乎都有那麼些「詭異」;網友在網上掀起討論,除了常聽到的「倫敦鐵橋垮下來」等不合理的歌詞之外,又有哪些兒歌不僅不合理,甚至還讓人覺得很恐怖的,其中被最多人點名的就是《泥娃娃》,意外引起共鳴。

原PO貼文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原PO在PTT的WomenTalk版以「長大後覺得詭異的兒歌?」為題發文,表示像《鬼歌》、《兩隻老虎》、《妹妹背著洋娃娃》、《泥娃娃》等在內的兒歌,長大後細品就會發現,歌詞極其詭異又不合理,也不禁好奇詢問廣大鄉民,有沒有自己漏掉的、同樣讓人聽了會覺得毛毛的兒歌,而在眾多「候選人」之中,被點名最多次的就是《泥娃娃》一曲。

眾人一致點名《泥娃娃》超詭異。(圖/翻攝自批踢踢)

貼文引起熱烈討論之餘,眾人公認最詭異的兒歌就是《泥娃娃》,認為不僅是歌詞不合理、甚至連旋律都有點詭異感,「小時候聽其實都還好,但長大覺得很詭異」、「虎姑婆是我的最愛」、「黏土人會說話眨眼睛才可怕吧」、「泥娃娃+1」、「有些童話故事原版也是恐怖的」;不過也有網友笑稱,不管是泥娃娃還是娃娃國,其實就是玩具總動員的劇情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兒歌#虎姑婆#泥娃娃#旋律#歌詞#詭異#批踢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86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