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社會才知道!新鮮人嘆「30k工作難找」:以為隨便都有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10:00
社會新鮮人感嘆「曾以為工作很好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社會新鮮人感嘆「曾以為工作很好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畢業季的到來,社會職場也將迎來一批新血,從學生時代轉換到職場人士,首先要面對的就是「找工作」的問題;在工作的考量上,除了常見的個人專長、喜好之外,最實際的就是薪資方面的考量,一名網友無奈發文表示,自己曾經以為找工作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沒想到真的「體驗一回」後才意識到不僅找工作不簡單,甚至月薪要破3萬都有難度。

原PO在Dcard發文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Dcrad)

 
原PO在Dcard上以「出社會才知道破三萬很難」為題發文,坦承以前學生時期的自己懵懂無知,認為出社會之後找工作不是什麼難事、保底至少也會有個三萬多;另外環境部分,在原PO過往的認知當中,不外乎就是「可以坐辦公室」、「薪水有老闆會幫忙加」,不過當自己出了社會後才意識到,原來真的不能像學生那樣混了,不禁感嘆有那麼些難過。

過來人回應感慨出社會薪水不高大多是「文組悲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感慨直呼「要坐辦公室還要有三萬多的薪水很難,很多行政工作低於三萬」、「完全理解,文組悲歌」、「出社會難的不只薪水,還有做人」;不過也有人指出月薪3萬多工作不難找,主要在於「能不能接受」、「唸書時三萬很多,現在覺得三萬很少」、「如果連三萬都很難,代表完全沒有任何技能可言,取代性太高,社會是殘酷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找工作#社會新鮮人#30k#Dcard#月薪#3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344

0.2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