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小到大住家裡!她遭諷「不知民間疾苦」:不算出過社會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21:12
女子從小到大住家裡遭酸「不知民間疾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子從小到大住家裡遭酸「不知民間疾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所謂的出社會應該指的是心態上的磨練,而非環境生活對人造成的影響;一名網友發文透露,自己因為從小到大都住在家裡、沒有在外租過房,竟因此被同事嘲諷「不知民間疾苦」,甚至直言這樣跟沒出過社會沒兩樣,讓當事人超無奈、也掀起論戰。

原PO挨酸住家裡不懂民間疾苦。(圖/翻攝自批踢踢)

 
原PO在批踢踢以「沒租過房 = 不知民間疾苦?」為題發文,坦言自己無論是以前上學,或是現在上班,都因為沒有離家太遠,因此都是住在家裡、或是家中閒置的空房,未料因此被同事揶揄「靠爸媽幫忙省錢」,甚至認為沒租過房就不算出過社會。

相關言論讓原PO聽了超級問號,不理解「租房」與「不食人間煙火」為什麼可以畫上等號;話題一出掀起討論,也有不少網友認同表示房租、與房東或鄰居打交道,都是社會化的一環,同意「靠爸媽不知民間疾苦」的論點、坦言「確實滿幸福的」。

話題掀起網友論戰。(圖/翻攝自批踢踢)

不過也有人理性分析直言,能住家裡確實很幸福、但並不是可以被拿來說嘴、甚至酸言酸語的理由;不否認住家裡狠好存錢,但要解讀成不知民間疾苦就有點過火,「他就是在嫉妒而已」、「誰不希望自己可以不食人間煙火」、「他只是要建立優越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tt#租房#居住正義#住家裡#出社會#不知民間疾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214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