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堂鹹粥漲價挨批!他認1關鍵「不難理解」:別只喊成本上漲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07:54
作家認為阿堂鹹粥沒有清楚的「品牌願景」。(圖/TVBS資料畫面)
作家認為阿堂鹹粥沒有清楚的「品牌願景」。(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名店阿堂鹹粥更改菜單部分選項,引起民眾質疑「變相漲價」引起熱議;在一年內連續漲價兩次,如今「綜合鹹粥加虱目魚肚」單點要價300元,更是招致不少批評。對此作家「我是小生」便分析指出,其實像鼎泰豐、周氏蝦捲這樣高價的美食不在少數,但阿堂鹹粥之所以被砲轟的如此慘烈,最關鍵的一點就在於阿堂鹹粥是否有清楚、明確的「品牌願景」。

阿堂鹹粥一年內已經調漲兩次價格。(圖/TVBS資料畫面)

 
我是小生坦言,自己能理解店家選擇分開計價的原因,並進一步表示,其實撇除300元的魚肚粥不說,像鼎泰豐260元的炒飯、一碗超過300元的拉麵大有人在,並不是說阿堂鹹粥一碗不值300元,而是牽涉到「品牌願景」造成的客戶體驗。

除此之外,我是小生也提到品牌化最成功的商家之一「周氏蝦捲」,從一開始家族經營的店面,到現在進駐百貨公司,甚至發展出官網、冷凍宅配,兩條蝦捲上看90元同樣會引起議論,但這就是周氏蝦捲過去幾年中,讓消費者認識、記住,甚至是認同自家品牌的成功體現;而除了周氏蝦捲之外,嘉義林聰明沙鍋魚頭、文章牛肉湯也都是同樣的概念。

我是小生認為,阿堂鹹粥必須塑造品牌願景。(圖/TVBS資料畫面)

「消費者要支持你,也需要一個支點」,我是小生表示,阿堂鹹粥的問題點,在於沒有明確的表達目標願景,並不是重新裝潢、冷氣開放就能簡單搪塞,而是要成為家喻戶曉的品牌、成為同行中如標竿的存在;畢竟若只是用「成本上漲」為由去調漲價格,那在同樣的基準下,只會被消費者拿去跟其他店家比較。強調若塑造的品牌願景能被接受,那就一定會有人願意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堂鹹粥#文章牛肉湯#林聰明沙鍋魚頭#鼎泰豐#周氏蝦捲#品牌願景#我是小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914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