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外海恐爆8.0強震?專家認「不用懷疑」:相當500顆原子彈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1:36
台東池上2022年9月18日下午發生6.8強震。(圖/TVBS資料畫面)
台東池上2022年9月18日下午發生6.8強震。(圖/TVBS資料畫面)

花東地區近期地震相對頻繁,截至10日清晨6時11分的資料為止,近兩日已發生大小規模13次的地震,令部分民眾感到些許憂心;從過往數據也可以發現,早在1920年的花蓮外海,就曾發生過規模8.0的恐怖強震,這類能量釋放相當於500顆原子彈的致命強震,未來是否有再發生的可能,不僅各國學者表達憂心,前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也坦言「不用懷疑」。

前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圖/TVBS資料畫面)

 
繼9日清晨3時許規模5.3、位於台東縣蘭嶼鄉的地震後,花蓮縣秀林鄉10日再監測到深度僅有15.3公里、規模5.2的淺源地震;對此郭鎧紋說明,除了5.3的主震之外,其他的都是餘震,造成的原因則是歐亞大陸板塊隱沒到菲律賓海板塊所造成。對於部分民眾的擔憂,郭鎧紋則表示目前為止都算正常的地震活動。

然而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3月中旬在日本舉行的「台日合作琉球隱沒帶地震危害分析研究啟動會議」中,與會的中台日學者均認同花蓮外海隱沒帶「高機率發生規模8.0強震」,指出最有可能地震規模約是8.1至8.3;至於規模9.0則機率相對較較低。

郭鎧紋認為,東部外海的地質構造條件「足以發生規模8.0強震」;圖為2022年台東強震。(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花蓮外海潛藏致命強震」的說法,郭鎧紋先是舉出1920年發生在東部外海的規模8.0強震為例,表示曾有前例發生,代表東部外海的地質構造條件「足以發生規模8.0強震」,因此確實需要留意、且對於迎來強震的可能性部分「不用懷疑」;不過郭鎧紋也坦言,畢竟現在的科技仍無法達到預測地震的程度,因此雖然確定會有致命強震的發生,但仍無法斷言時間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隱憂#原子彈#強震#芮氏規模#花蓮外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42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