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旬嬤長骨刺痛到跌地就醫! 術後1天竟能正常走路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3:10
阿嬤住院一天就出院,且能正常行走。(圖/彰化醫院提供)
阿嬤住院一天就出院,且能正常行走。(圖/彰化醫院提供)

彰化縣88歲張姓陳姓阿嬤近半年飽受椎間盤突出之苦,右大腿麻痛,日前上廁所時還痛到跌坐在地無法爬起,接著走路越來越困難,也無法久站,就醫後卻擔心做手術會有風險,深怕會半身癱瘓。不過經醫療團隊分析,做完手術後傷口不到1公分,阿嬤住院1天後就出院,現在已能正常走路。
 

阿嬤椎間盤突出。(圖/彰化醫院提供)

 
陳姓阿嬤表示,大半年來感受到右大腿麻痛,日前半夜上廁所,痛到跌坐在地無法爬起,接著走路越來越困難,也無法久站,就醫後,雖然找出病因,但感覺脊椎開刀很恐怖,既怕麻醉後不再醒來,又怕手術傷及神經,下半身癱瘓,家人也擔心阿嬤年紀大恐無法承受全身麻醉及手術的風險,陷入交戰。

衛福部彰化醫院神經外科主任賴肇康。(圖/彰化醫院提供)

不過,彰化醫院神經外科主任賴肇康表示,從核磁共振可看出阿嬤腰椎第3至4節椎間盤突出,嚴重壓迫到神經,而彰化醫院今年購入德國最新的微創內視鏡,可在清晰且放大的影像下切除壓迫神經的椎間盤,且只需要局部麻醉,因此阿嬤的家人決定進行此項手術,手術相當順利,阿嬤1天就出院,回診時高興地說,雖然還是撐著拐杖走路,但已能穩定行走,最重要的是不再疼痛。
 
賴肇康說明,「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最大的特點是不必全身麻醉,傷口小,復原快,住院僅需1至3天,術後可自由活動,立即恢復日常生活,成為不少病人的選擇,本起個案的陳姓阿嬤也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椎間盤突出#8旬阿嬤#手術#彰化#半身麻醉#正常行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95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