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期待冷氣房注意!水喝太少致血液黏稠 恐釀心血管疾病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8:05
醫師提醒,長期待在冷氣房的人,記得補充水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醫師提醒,長期待在冷氣房的人,記得補充水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天氣炎熱,許多人整天躲在冷氣房,心臟科醫師提醒,長時間待冷氣房,體內水分流失不自知,恐導致體內血液黏稠度提升,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呼籲沒流汗也別忘了補水。

天氣高溫讓人受不了,李綜合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駐診大甲李綜合醫院的台中榮總心臟內科醫師黃祺耀表示,水喝得少讓人體代謝變慢,或出入溫差過大的冷氣房,導致血管急速收縮,皆是夏天容易忽視、產生心血管疾病的問題。

 

黃祺耀表示,夏天氣溫高容易流汗,人體血管擴張,血流量比平常增加,如果忘記補充水分,身體缺水血液變得濃稠,使血液流動緩慢和滯留,便會提高血栓堵塞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黃祺耀指出,暴露在太陽底下工作的人,如外送人員、建築工地人員、農民等,要隨時補充水分,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內,雖沒流汗但是空氣乾燥,也會造成人體水分流失,不要忘了補水。

天氣持續高溫,黃祺耀說,室內外溫差高,自室外進入室內,血管急速收縮的情形下,可能造成心血管血流受阻或異常,建議可以先做喝水、洗臉等散熱的調節動作,避免身體不適應。
 

黃祺耀指出,心血管疾病風險夏天依舊存在,尤其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三高患者,在酷熱的夏天,經常熱到吃不下飯,或是減少運動量,他提醒一定要定期規律飲食、運動,可選在夜晚或室內運動,同時按時服藥,補充水分,還能預防中暑。

黃祺耀建議,補充水分以白開水為主,可適時喝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盡量避免喝含糖飲料,容易造成肥胖,過重或肥胖皆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因子。夏季除預防中暑外,如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心悸、冒冷汗等症狀,或是有心絞痛,應立即就醫。(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房#心血管疾病#喝水#血栓堵塞#三高患者#中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18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