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日聖品!消暑食物TOP10 「這2個」還能消水腫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2:38
夏日有助於消暑解熱的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日有助於消暑解熱的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消暑食物」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十大消暑食物排行。

台灣的夏天總是高溫又悶熱,也因此各種消散暑氣的方法備受網友熱議,那你知道透過飲食也能祛熱降溫嗎?有些食物能幫助我們排出體內濕氣,有些則是可以補充水分,這些功效都有助於消暑解熱,甚至還能預防中暑,而網友們熱烈討論的消暑食物有哪些呢?快來看看吧!

 

網友熱議 Top10 消暑食物。(圖/社群實驗室)


消暑水果「西瓜」、「鳳梨」清熱又解渴 「冬瓜」、「綠豆」助消腫不怕夏天變泡芙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消暑食物」相關話題的討論,可以發現「西瓜」引起網友熱議,西瓜香甜多汁,無論直接吃或是打成西瓜汁都是透心涼,還能補充水分,是許多民眾酷愛的夏季水果;但中醫師提醒西瓜糖分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攝取需忌口,以免血糖升高、增加身體負擔,而體質寒涼的人,也要避免吃過多西瓜,否則可能會因為補充過多水分造成腹瀉。


根據《本草綱目》紀載,「鳳梨」有清熱解渴的功效,同時還富含有助於解熱降火氣的鳳梨酵素,網友們就留言大推「夏天很適合來杯鳳梨系列飲品消暑」、「以前在陸官入伍訓,也是最熱的時候,鳳梨是最消暑的飯後水果」,認為鳳梨是充滿營養又健康的消暑水果。


「冬瓜」和「綠豆」都有清熱消腫的功效,可以幫助改善夏天較易水腫的狀況,不過冬瓜屬於寒性食物,體質虛弱者或生理期間不適合食用,「綠豆」則容易讓消化不好的人出現腹瀉情形,食用前需多加注意。而說到台灣傳統的消暑甜品「仙草」及「愛玉」,網友就表示它們「可以增強免疫力,吃起來又滑順、容易入口,是很不錯的選擇」,甜滋滋的風味也十分受到小朋友們的歡迎,做為點心既健康又清爽,廣受好評。

 

而若是持續待在高溫下,又未能及時補充足夠的水分,就容易出現中暑的症狀,有網友建議在感覺自己快中暑、已經中暑或身體很燥熱時,可以喝冰開水幫助熱氣消散;腸胃不好的族群就改以咬、含「冰塊」的方式,讓其慢慢在口中融化以達到消暑作用。

檸檬汁可做為解渴補水的其他選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在飲品部分,不少網友皆提及提神醒腦、解油膩的「綠茶」,與生津止渴又含有維他命C的「檸檬水/汁」,並推薦「在大量出汗後喝綠茶,可以幫助身體補充流失的鉀元素」、「炎熱的夏天,(檸檬汁)冰在冰箱,冰冰涼涼,大人小孩都適合,又能有助身體健康,一舉多得」,特別分享給不愛喝白開水的人,讓他們有解渴補水的其他選擇。


最後,有中醫師和營養師分享「苦瓜」也是消暑的好夥伴,有健脾開胃、提振食慾的功效,不必擔心自己腸胃欠佳或是吃冰太刺激,甚至能夠提升免疫力、幫助消化,不只清熱解毒,對身體健康更是好處多多。


面對火傘高張的夏天,你準備好屬於自己的避暑妙招了嗎?若是真的遇到高溫難耐的情況,不妨參考以上網友們熱議的消暑食物,讓你由內而外的排出暑氣,趕走炎熱、自帶涼感,但也要切記無論是什麼食物,都應適當攝取、勿食用過量,希望大家都能輕鬆消暑,一起清爽的度過這個夏天!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04/03-2023/07/03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地點評論(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消暑食物#消暑#水果#食物#西瓜#鳳梨#綠豆#冬瓜#檸檬汁#綠茶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761

0.2323